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关键人物征服钱德勒 拒绝意大利只为多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ESPN的J.A.-阿丹德报道,尽管CBA联赛对于NBA球员来华设置了诸多限制,但依然有人愿意一试。近日丹佛掘金的威尔森-钱德勒就宣布来华,他此举无疑冒着极大风险。

  据钱德勒自己透露,他已和浙江广厦签约,将于9月10日正式前往。不过,CBA联赛一早就宣布,所有与之签约的NBA球员将不适用逃逸条款。“或许我下赛季无法返回了,”钱德勒说,“但我依然认为去CBA将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劳资谈判我一次都没参加,因此未来如何我也说不准。我的确是在冒险。”

  钱德勒之所以选择浙江广厦,是由于该队刚聘请吉姆-克莱门斯出任主帅。此君早年曾辅佐菲尔-杰克逊,曾在芝加哥公牛和洛杉矶湖人供职,并曾执教过达拉斯小牛。对于钱德勒来说,下赛季就算无法为NBA球队效力,至少也可跟随一位NBA教练。“如果停摆导致新赛季取消,我至少还能为克莱门斯教练打球,”钱德勒坦承,“此前我从未和哪一位教练有很深的交往,如今我要学习做一名领袖。”

  上赛季中途,在关于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中,24岁的钱德勒加盟掘金。谈及此,钱德勒表示:“一切都比较困难,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年轻球员,因此有些乱糟糟的。不过我爱这座城市,爱这支球队。乔治-卡尔是很出色的教练,管理层也很棒。希望我能呆下去。”

  当然,钱德勒也不是完全没机会参加下赛季NBA,毕竟CBA联赛到4月就结束,浙江广厦还不一定能走到最后。钱德勒的经纪人克里斯-卢切并未透露合同细节,不过他透露,新合同薪水远低于在掘金的310万美元年薪。这引发了一个问题,球员们去低水平联赛拿低薪,是否会使球员工会在与资方谈判时丧失主动权?

  对此,钱德勒表示:“我考虑过这一点,但这不是我能操心的事情。劳资谈判是工会和老板们的事情,他们想怎么谈就怎么谈,我不认为我的决定会有何影响。”卢切也说:“我和球员工会谈过此事,希望他们不要有这样的顾虑,钱德勒也不想。最终工会表示了对我们的支持。”

  但另一个问题钱德勒不得不考虑,那就是伤病。近日传闻迈克尔-比斯利就在来华的一次巡演中弄伤了手腕,同样的悲剧是否会在钱德勒身上重演?“这倒是个大问题,”钱德勒说,“但只要我自己小心些也没事,毕竟我还投了保嘛。”

  此前有报道称,钱德勒将前往意大利联赛的米兰奥林匹亚队效力,那里不但薪水给得不低,还可以设置逃逸条款,为何钱德勒又选择了CBA?卢切解释道:“米兰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问题在于,钱德勒去那里只能打欧战,一周才一场比赛,而在CBA,一周可以出战三场。”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钱德勒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