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亚锦赛得胜归来 苗立杰:希望成为男篮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8:3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刚刚获得女篮亚锦赛冠军、也是三大球项目第一个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篮抵达北京。苗立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往男篮都是她们学习的目标,这一次希望能够成为男篮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还没顾得上跟接机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本次亚锦赛的夺冠功臣之一的苗立杰就被媒体们团团围住了。从老对手韩国队手里再次拿到亚锦赛冠军,对于处于新旧交替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全队都很努力,最关键的是,在困难的时候队伍一直团结。当然,我还想感谢我们的教练,对于我和陈楠给予的信任。”除了赢球、赢得冠军、拿到伦敦的入场券,对于女篮来说还有她们的收获,“让年轻队员学到很多经验,虽然她们的发挥不是很理想吧,但有了这次的经验,她们在将来会越打越好的。 ”

  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女篮成为了先锋队,男篮在接下来的9月也将面临同样的挑战和压力,之前在伦敦男篮成绩不好,苗立杰、陈楠等女篮的队员也会和男篮队员们微博互动,给予他们鼓励。现在女篮率先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会如何给男篮的小伙子们打气呢?苗立杰说:“男篮的作风其实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当然打完这次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他们学习的榜样吧。也希望他们再接再励,我们也会一直支持他们的。 ”

  特约记者 鲁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