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克罗地亚:波波维奇能否延续前南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一支进攻力超群的球队,就和他们的足球队一样,克罗地亚曾不乏天赋,但要跨入豪门行列,却总是差了一点。但如今的年轻人,却足够令人期待。

  阵容分析

  欧洲篮坛的另一支传统强队,近三届欧锦赛都进入前八名,他们是前六名的有力争夺者。在C组中,他们和希腊队将为小组头名展开激烈争夺。欧锦赛历史上,克罗地亚队的最好成绩是1993年和1995年两次拿到季军。

  老将波波维奇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他总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博格达诺维奇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10场热身赛中有六场得分领跑全队,西蒙和佐里奇也拥有很强的攻击性。在内线克罗地亚队同样不缺少高度,佐里奇、巴拉奇、托米奇和安德里奇的身高都超过2米10。在三分线外,克罗地亚队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博格达诺维奇、托马斯和波波维奇是他们在外线的主要攻击点,奥运测试赛出战法国队时,他们的三分球17投仅有1中,命中率仅为5.9%。

  10场热身赛中克罗地亚队7胜3负,他们的手下败将包括塞尔维亚队、斯洛文尼亚队、英国队。

  核心球员:波波维奇

  历史战绩:连续两届杀入前6,历史最好成绩是第三。

  分组形势:而C组的两大强队,希腊与克罗地亚不是没有实力,只是缺少一些爆发力。希腊倚重的是博罗西斯等老将,而且由于斯潘诺里斯缺阵,他们的进攻实力大幅受损。而克罗地亚还要依靠老将波波维奇,整体战力相当不稳定,但毕竟,在热身赛中克罗地亚曾击败过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等球队,如果搅局也不是不可能。

  (阿姆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罗地亚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