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俄罗斯:手握上上签 AK47已子弹上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拉开战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拼杀。D组劲旅俄罗斯无疑分到了一个好小组,但是他们能否确保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呢?

  阵容分析:

  内线:西蒙-安东诺夫/蒂莫菲-莫兹戈夫/尼基塔-沙巴尔金/安德烈-沃隆切维奇

  锋线:维克托-卡里亚帕/安德烈-基里连科/塞尔吉-蒙雅

  外线:塞尔吉-贝科夫/维塔利-弗里德赞/迪米特里-卡沃斯托弗/安东-庞克拉肖夫/阿里克谢-谢福德

  俄罗斯本次欧锦赛的目标就是杀进前六名,以取得伦敦奥运会的进军资格。这个目标看起来并不那么难——自从1993年以来,俄罗斯的欧战最差战绩也是第8,考虑到这次分组情况如此优渥,如果达不到目的,俄罗斯人真的没有借口。

  本次参赛,以往力撑球队后场的老将霍尔登已经淡出,失去了这位美国后卫,俄罗斯的后场越发显得贫瘠。但好在基里连科近年来伤病痊愈,表现愈发出色,虽然在NBA,他的数据还停留在场均11.7分5.1篮板3.0助攻1.3抢断1.2封盖,看起来并不显眼,但放在国际篮联,“AK47”这种球风全面的球员才最为好用。在他的粘合下,俄罗斯的内外线会显得不那么脱节。

  此外,NBA中锋莫兹戈夫的成长速度也很不错,对抗能力与作风都相当硬朗。再辅以卡里亚帕、谢福德等得分手,俄罗斯的战斗力并不差。虽然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俄罗斯一度不敌意大利和希腊,但别忘了他们正在走上坡路,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他们甚至击败了立陶宛。

  核心球员:安德烈-基里连科

  历史战绩:俄罗斯是欧洲老牌劲旅,在苏联时期就拥有非常多的篮球荣誉。最近几届欧锦赛成绩也相当不错,他们曾在2007年欧锦赛夺冠,并在2001年,1997年和1993年均杀入前5,其中两次杀进三甲。可以说,在欧洲,俄罗斯篮球一直没有太过没落。

  分组形势:与保加利亚,格鲁吉亚,乌克兰,比利时和斯洛文尼亚分在一组可谓是再好没有的上上签。同组对手中,只有斯洛文尼亚战斗力稍强,但俄罗斯与斯洛文尼亚之间也难说谁更出色一些。对于俄罗斯来说,不管怎么打,只要不出大的意外,那么小组出线绝对没有难度。

  唯一的悬念就是,他们是否能击败斯洛文尼亚,夺取小组头名——毕竟,俄罗斯的外线与斯洛文尼亚的内线都是弱点,谁能取胜,就要看谁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