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老带新苗立杰陈楠撑起半边天 期盼90后尽快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与陈楠(微博)双双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同时还当选亚锦赛MVP的苗立杰(微博)却说:“陈楠现在是我的偶像,她的个人能力真的非常强,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两人之间的默契真是没人比的。我很高兴,打球的感觉还在。”走下领奖台,陈楠则在微博上说:“伦敦我们来了!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女篮的同志们,今晚的胜利同样属于你们!”

  北京奥运会时的首发五人中,只有陈楠、苗立杰这两位年届三十的老将如今还在坚持。隋菲菲已是八一女篮主教练、曾经的主力控卫宋晓云上赛季WCBA也加盟了八一,来自江苏的卞兰缺席了去年一整个赛季,亚锦赛前归队训练一个月又再次受伤,目前仍在休养。

  熟悉女篮的人都知道,陈楠也是在亚锦赛前两个月,为了奥运门票才恢复系统训练。到最终以场均18.3分、8.1个篮板助女篮夺冠,陈楠自己也说:“我之前的竞技状态并不好,但亚锦赛上,我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可以说都调整到了最佳。这是一次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就连日本队的世锦赛得分王大神雄子也对陈楠在内线的统治力赞不绝口,她几次表示:“面对中国队的内线高度,我们无力抗衡。”

  “我和苗苗在一起已经这么多年了,在国家队搭档12年,一上场我们就会有默契。”陈楠说。而苗立杰也不止一次地表示:“只要自己还能撑得住,只要身体允许,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带领中国女篮率先进军伦敦,陈楠、苗立杰已功德圆满。她们说自己已没有遗憾,这是她们对女篮最后的责任。而主教练孙凤武只希望,在“二老”的带领下,这支以“90后”担纲的新女篮能尽快成长起来。昨天夺冠后,陈楠和苗立杰先后表示“女篮的未来是她们的”。

  “我刚进队的时候,也正经历中国女篮的新老交替,我当时有老队员带着,那批老将都很强。我刚进队的时候也会紧张,都是经历一次次错误之后,慢慢地成长起来,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苗立杰说,“我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这帮队员真的不错,我要感谢她们给我的鼓励和荣誉,有了她们,我们才能取得这个冠军,我们只是起了带头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