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4分为何稳坐球队首发 孙帅眼中她就是女篮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节中段,韩国队球员从底线突破,试图冲击篮筐。此时,赵爽(微博)突然杀出,并迅速腾空而起——啪!皮球被她结结实实地扇了出去。这是发生在2011年女篮亚锦赛决赛中的一幕。最终,中国队以65-62力克韩国队,成功夺冠的同时,也拿到了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然而,在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赵爽却只贡献1次盖帽……

  终场哨声响起时,赵爽和其他队友一起在场边庆祝。虽然此役先发出战,但在最关键的时刻,她却被放到板凳上。

  在整个亚锦赛期间,赵爽的表现较之前褪色不少。七场比赛过后,她场均仅得到4.7分、2.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0.2%。要知道,她曾于此前的热身赛保持着相当稳定的状态。特别是今年6月23日,赵爽在同巴西队的热身赛中豪取23分、7个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赵爽数据下滑,主帅孙凤武仍然坚持对其委以首发重任。亚锦赛期间,赵爽场场先发,在找不到进攻节奏的时候,赵爽出色的防守能力为她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

  之前与东道主日本队一役,赵爽就曾牢牢冻结了世锦赛得分王大神雄子。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她也曾很好地限制了韩国队的主要得分手金丹妃。身高臂长加上出色的身体素质,赵爽一直是孙凤武眼中防守对方头号得分手的不二人选。

  当然赵爽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也曾展现出不俗的突破能力。尤其是今年8月10日面对加拿大队一役,她就曾接连利用突破助攻纪妍妍和魏伟(微博)建功,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这说明赵爽的确具备较强的潜力,孙凤武也希望借这次亚锦赛使其进一步得到锻炼。

  “我不打也会有站出来的,她们现在还年轻,只要给她们时间,她们就能站出来。你像赵爽啊,高颂(微博)啊,她们这几个打得都很不错,要给她们时间。”本场比赛过后,苗立杰(微博)对以赵爽为首的新人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场比赛,赵爽并未完全展示出自身价值。但是,中国队通过全队的努力,顺利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她还有机会继续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那么,这位年轻人会能做得更好吗?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