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的荣耀不光属于老将 她那个篮板要了韩国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7:32  新浪体育
今天高颂抢到了关键的篮板球今天高颂抢到了关键的篮板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长崎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女篮迎战韩国,最终中国队65-62战胜韩国,夺得亚锦赛冠军,并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第四节还剩1分27秒,韩国队的突破上篮刚刚将比分追至59-60,中国队领先的优势只剩下了1分,随后的一次关键进攻,苗立杰(微博)外线三分不中,高颂(微博)将韩国队的防守球员死死顶住,从对方的头上摘下了前场篮板,将球直接甩到了外线,再次接到皮球的苗立杰没有犹豫,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了篮网!这让中国队在至关重要的生死时刻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这已经是高颂在比赛最后三分钟连续抢到的第二个前场篮板了,在决胜时刻,她这两个前场篮板也是价值千金。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决赛当中,年轻高颂的并没有太多抢眼的表现,但她的每一次精彩发挥都出现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第四节一开场的时候,高颂在左翼45度角接球策应,看到面前无人防守,她果断选择了出手三分,皮球稳稳飞入了篮网。正是这记关键的三分球,让中国队在第三节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顺利反超,帮助球队夺回了比赛的势头。虽然官方统计把这记三分算到了马增玉(微博)的头上,但所有看了比赛的人都会记得,投中那次关键反超三分的人就是年轻的小将高颂。

  这已经不是高颂在本届亚锦赛上第一次打出如此出色的表演了。在之前对阵黎巴嫩的小组赛中,高颂就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她在那场比赛完全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在出场25分钟的情况下就砍下了19分6个篮板,成为了女篮那场小组赛获胜的最大功臣。正是由于她在那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苗立杰、陈楠(微博)等老将才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虽然在决赛当中年轻球员们的发挥普遍不太理想,但高颂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之前女篮国家队的比赛中,高颂并不太引人注意,只是近一年来她用惊人上升速度逐渐走入了球迷的视野。还记得去年的亚运会,高颂在对阵印度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出场13分钟得到14分,效率奇高,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中,人们记住了这个能拼善抢的女孩。

  身高1.90米的高颂今年只有19岁,但她在场上却有着一股老将的风范,总能够出现在关键的位置,尽管身高不算特别突出,但她对于篮板球似乎有着天生的嗅觉,争抢前场篮板更是成为了她的特长。

  别看高颂只有19岁,但她其实已经打了四个赛季的职业联赛了。高颂不到15岁她就开始打WCBA,新秀赛季就可以场均8.5分5个篮板的成绩。随后的时间里,高颂每个赛季都会取得很大的进步。到了上个赛季,她也打出了场均19.4分6.1个篮板的一流数据,成为了全明星阵容里的一员。

  联赛中出色的表现也让她很快进入了国家队。2009年东亚运动会,高颂场均砍下7.83分8.7个篮板;U18女篮亚锦赛,她两场比赛得分30+,其中在与日本的决赛中轰下了37分。这也让人们对这位年轻小将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这次的亚锦赛,虽然大部分时间里高颂都还是扮演一个蓝领的角色,但她显然已经开始成为了这支中国女篮不可或缺的一员。人们更加期待的,其实是她的未来。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