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战3次砍20+决赛致命两双 冠军台上她光芒不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6:48  新浪体育
陈楠依旧是压轴第一中锋陈楠依旧是压轴第一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长崎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女篮迎战韩国,最终中国队65-62战胜韩国,夺得亚锦赛冠军,并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老将陈楠(微博)再次展现了她在内线的统治力,全场砍下了17分10个篮板。

  第四节还剩7.2秒,中国队以63-62仅仅领先一分,韩国队外线投篮不中,陈楠高高跃起从人群当中摘下了后场篮板,韩国队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只能选择犯规。陈楠走上了罚球线!她气定神闲的将两次罚球稳稳送入了篮筐,帮助中国队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这也逼迫已经没有暂停的韩国队只能选择一个勉强的三分出手,随着韩国队最后一投的偏筐而出,中国队最终夺取了亚锦赛的冠军。

  在这场异常艰苦的生死战中,陈楠再一次成为了全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全场砍下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还贡献了2次助攻和2次封盖,整场比赛出战了38分钟,几乎没有得到什么休息的时间。尽管最后时刻的体力已经明显透支,但陈楠依然咬牙坚持,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从小组赛打到现在,陈楠是本届女篮亚锦赛的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虽然惜败,但陈楠全场出战40分钟砍下了27分9个篮板,随后对阵印度队的比赛,陈楠在15分钟出场时间里就砍下了11分,对阵中华台北队的关键之战,陈楠又拿到了2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比赛打到要紧的关键时刻,还是陈楠在内线的进攻最值得信任。在本届亚锦赛上陈楠出战6场,有3次拿下了20+的数据。

  在决赛开打之前,陈楠在得分榜上以场均18.6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三位,他的场均7.8个篮板也排在篮板榜的第四位。中国女篮能够最终夺取冠军,陈楠无疑是最大的功臣,她也堪称本届女篮亚锦赛的MVP。

  28岁的陈楠在这支国家队当中是名副其实的老将,她在内线的作用更是任何人也无法替代的。早在1999年,陈楠就入选了国家队,她很快凭借自己在内线的杀伤力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并逐渐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十几年的国家队生涯当中,陈楠为中国队赢下了数不清的荣誉,她拿过亚锦赛的冠军、亚运会的冠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全运会的冠军,还几次前往美国WNBA(微博)闯荡,十几年的篮球生涯让陈楠如今在篮球场上已经是游刃有余。

  在半决赛击败日本之后,主教练孙凤武就已经明确表示,女篮能够一路顺利杀到决赛,陈楠和苗立杰(微博)这样的老将是最大的功臣。孙凤武说:“老队员在这种时候相对沉稳,不容易慌乱,关键时刻的确顶得住。”

  就连日本队的世锦赛得分王大神雄子也对陈楠在内线的统治力赞不绝口,她赛后表示:“面对中国队的内线高度,我们无力抗衡。”

  这场对阵韩国队的决赛,中国队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紧,半节比赛过去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关键时刻还是陈楠顶住压力打开了局面,她先是在外线中投命中,随后又在篮下转身强攻打成了一个霸气十足的2+1,帮助中国队完全打开了进攻的僵局。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苗立杰荣获了本次亚锦赛的MVP荣誉,不过在这次的夺冠之旅中我们可以肯定,陈楠的光芒其实不会逊色于任何一个人。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