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芬兰:帅哥指挥官压阵 北欧冰刀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通过预选赛附加赛4战全胜的优异表现,“北欧冰刀”芬兰队时隔16年重新杀回欧锦赛决赛圈。

  阵容分析

  内线:基莫-穆里宁/图卡-科蒂/杰拉德-李/哈诺-莫托拉/安蒂-尼基拉

  锋线:肖恩-胡夫/萨苏-萨林/萨穆埃尔-哈帕/维萨-马卡莱宁

  外线:佩特里-考波能/蒂姆乌-兰尼克/维塔宁-佩特里/米科-科维斯托/托马斯-利萨罗

  年仅23岁的控卫佩特里-考波能是这支波兰队的当家球星,这名帅哥球员曾在2007年选秀中在第30顺位被选中,如今他的NBA签约权属于达拉斯小牛,他曾在08年夏天去往美国参加夏季联赛,而且有过单场得到19分的上佳表现。在欧锦赛预选赛考波能因为左脚伤势未能代表芬兰出战,这名“青年指挥官”在欧锦赛附加赛和正赛的回归,很好地丰富打法和串联球队,对实力和士气都是不小的提升。

  预选赛考波能缺阵期间,31岁的后卫蒂姆乌-兰尼克挑起球队大梁,效力于意甲联赛的兰尼克预选赛场均12.7分,加上内线球员图卡-科蒂和杰拉德-李等人的协助,芬兰队最终杀入今年8月初的预选赛附加赛。

  在3进2的预选赛附加赛中,阵容齐整的芬兰主客场双杀葡萄牙和匈牙利,攻击点均衡的他们昂首进入决赛圈。

  核心球员:佩特里-考波能/蒂姆乌-兰尼克

  历史战绩:芬兰在欧锦赛的最好成绩是1967年的第六名。他们上一次进入决赛圈还是1995年,当时的芬兰队6战皆负,名列最后一名。

  分组形势:芬兰与希腊、克罗地亚、黑山、波黑和马其顿同分在C组。希腊和克罗地亚很可能将占据两个出线名额,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实力相近的四队之间产生。在预选赛附加赛前,芬兰曾在热身赛中战胜德国队,这说明他们绝非鱼腩部队,绝对有实力和资格在C组争夺一个出线席位。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