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选乔丹最伟大5战 63分征服大鸟38岁砍5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提起迈克尔-乔丹,那荣誉可多了去了,数不胜数。不过,抽象的伟大也有具象的表现,在《露天看台》看来,不用多,下面这五场比赛就能反映乔丹的伟大。

  1、1986年季后赛首轮第二场

  从这场比赛开始,乔丹奠定了他遇强更强的基本形象。在率领年轻的公牛挑战老辣的凯尔特人时,乔丹毫无惧色,全场轰下63分、5篮板、6助攻、3抢断和2盖帽。拉里-伯德在赛后不得不感慨,“我觉得那是上帝装扮成了迈克尔-乔丹,他是NBA(微博)最可怕的球员,他掌控了比赛。”不过,可惜的是,当时的乔丹并没有可靠的队友。所以,最终公牛还是131-135输掉了比赛。

  2、1991年总决赛第二场

  这个赛季,乔丹率队打出61胜21负的战绩,也终于搞定了底特律的“坏小子军团”。在总决赛中,第一场失利,乔丹从第二场开始爆发。只不过,这场比赛之所以被载入史册,更多是因为乔丹的那记入球。高位得球后突破进去,右手持球高高举起,已经摆出了一个要暴力扣篮的架势。但湖人(微博)的A.C-格林补位起跳干扰了一下,乔丹在空中将球换到了左手,然后在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挑篮得分。强悍的弹跳力、柔韧性和滞空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湖人彻底失去抵抗力,86-107惨败,公牛顺势拿到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3、1992年总决赛第一场

  这场比赛被铭记,是因为乔丹罕见地在总决赛中展现了自己的三分球能力。原本,乔丹是不被认为能用三分解决对手的,但那场比赛,乔丹上半场就投中了6个三分,砍下了35分。赛后,和乔丹对位的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抱怨说,“我觉得我已经防的不错了,而且三分线也正是我们希望他出手的地方。”显然,乔丹让全世界大吃一惊。

  4、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

  这是乔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穿上公牛战袍,而显然,他用完美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公牛还落后1分,更要命的是,球权还在卡尔-马龙手中。但乔丹和丹尼斯-罗德曼来了个抢断配合,然后乔丹不慌不忙控球到前场,面对拜伦-拉塞尔的防守。一个加速,然后换手急停,再一看,拉塞尔已经倒在地上,面对空无一人的篮筐,乔丹从容出手,公牛反超比分。这记进球,彻底粉碎了爵士的抵抗意志,还剩下5秒多的时间,爵士没有任何周密的计划,轻易地放弃了比赛。而乔丹,凭借这记史上最完美的压哨球,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

  5、2002年奇才(微博)51分

  当时的乔丹,距离39岁生日只有50天了,但在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时候,他依然砍下了51分。在年轻的时候,乔丹砍下51分不是新闻,只不过,在联盟历史上,之前还没有过超过38岁的球员,还能在一场比赛中拿到50+得分的。乔丹,再一次证明了,38岁的他,也比很多年轻人要强。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