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女篮战韩国已做好准备 12年搭档是获胜底牌

女篮顺利杀进亚锦赛决赛

  昨天,中国女篮和女排各打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但结果却让人回味无穷。女篮姑娘们战胜了日本女篮,挺进了女篮亚锦赛决赛;而中国女排在澳门的女排大奖赛中继续着失败的脚步,她们在最后一场的“荣誉之战”中不敌意大利队,仅获“垫底”的第8名,这也创了中国女排参加该赛事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一场不胜的战绩,也刷新了耻辱新纪录。

  乐

  亚锦赛战胜日本挺进决赛

  女篮晋了级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中国女篮距离伦敦奥运会,还差最后一步。她们在日本长崎的亚锦赛半决赛中,以76比62击败东道主日本队,进入决赛。而韩国队也轻松击败中华台北队进入决赛,亚洲女篮的巅峰对决,依然还是在中韩间进行,亚洲四强依然全都是东亚球队。

  十二年搭档是“底牌”

  两支球队在2天前才刚交手过一次,中国女篮轻松取胜,但那场比赛双方都没有拿出底牌。而这一次,中国女篮的底牌就是陈楠(微博)和苗立杰(微博),这对已经在国家队搭档了12年的拍档。

  陈楠砍下21分和10个篮板球,苗立杰送上18分和4次助攻。这对搭档转眼间竟然已经搭档了12年,她们在过去这么多年里一直都是亚洲对手的噩梦。而曾经以场均19.1分拿过世锦赛得分王的日本球员大神雄子,也丝毫无法抢走这对搭档的风头。

  陈楠赛后说:“应该说日本女篮在小组赛中有所保留,今天他们所有的武器都使出来了,但是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打得很团结,所有人都在发挥,每个人都有主人翁精神,所以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从一开始就获得领先,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拥有20分的领先优势,日本队一直在苦苦追赶,但是最终无力回天。

  苗立杰给陈楠的助攻也让日本队防不胜防,谈到和苗立杰的配合,陈楠说:“我们俩在一起已经这么多年了,在国家队搭档了12年,一上场我们就会有默契。”

  战韩国,准备已充分

  在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之后,中国女篮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队,对于这个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对手,陈楠说:“小组赛输给韩国之后,我们更加清醒,我们赛后也进行了准备,相信明天我们会打得非常好。”

  主教练孙凤武说:“今天老将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恢复体力,年轻队员则更多的是通过上一场比赛,逐步适应。这是她们第一次打亚洲比赛,要适应气氛,特别是亚洲球队打法和我们之前热身的对手不同,她们的特点是‘小快灵准’。通过小组赛的不断积累,我们对小个阵容越来越适应,为我们打决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明天将需要更高水平的攻防转换。”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成功用高抑制了对手的速度,我们每个人都发挥了作用,这场胜利属于我们每个人。”对于决赛上她对小将们会有怎样的期待,陈楠说道:“很多年轻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打得好坏都正常,希望她们不要把比赛当成是决赛,就当成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就可以了。”

  周日下午,中国女篮将为自己争夺前往伦敦的机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