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我和苗苗是12年的默契 今天打出主人翁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长崎亚锦赛半决赛中国女篮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76比62战胜对手,这是女篮自1976年以来第14次杀进亚锦赛的决赛。

  本场比赛陈楠(微博)拿下21分10篮板,苗立杰(微博)18分,马增玉(微博)13分,高颂(微博)7分6篮板,杨半伴2分4助攻。赛后,本场比赛拿下两双的陈楠接受了采访

  “应该说日本女篮在小组赛中有所保留,今天他们所有的武器都是出来了,但是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打得很团结,所有人都在发挥,每个人都有主人翁精神,所以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陈楠说。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从一开始就获得领先,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拥有20分的领先优势,日本队一直在苦苦追赶,但是最终无力回天。陈楠和苗立杰两人联手拿到了39分,苗立杰给陈楠的助攻也让日本队防不胜防。

  谈到和苗立杰的配合,陈楠说,“我们两在一起已经这么多年了,在国家队搭档了12年,一上场我们就会有默契。”

  在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之后,中国女篮决赛的队友很有可能是韩国队,对于这个在小组赛中战胜自己的对手。陈楠说,“小组赛输给韩国之后,我们更加清醒,我们赛后也进行了准备,相信明天我们会打得非常好。”

  本场比赛,年轻球员很好地扛起了防守的重任,关键时刻也打得毫不手软。对于这些新人,陈楠鼓励到,“年轻球员在慢慢成长,第一次经历大赛,不论发挥好和坏都是正常的。”

  (浪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