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合肥约见中国球迷 称姚明是职业生涯最伟大拍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2:27  安徽商报

  25日晚“潜入”合肥的麦蒂终于在昨天出来“见”人了。昨天下午16点30分,麦蒂携弟弟、经纪人以及4名拉拉队员一同出现在媒体发布会上。麦蒂在一阵呐喊声中走进发布会,心情不错。不仅回答了所有媒体的提问,而且还时不时向摄影记者卖萌。发布会现场,麦蒂的一举一动都被在场的摄影记者一一抓拍下来。当麦蒂小秀了中文“谢谢”时,现场记者为麦蒂的亲民举动报以阵阵掌声。

  经纪人感叹合肥像家<<

  麦蒂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来到合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望此前他资助过的一名肿瘤患者。 2009年,麦蒂参加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温暖中国行动”——关爱肿瘤患者公益活动,并资助了一名身患急性白血病的安溪小伙余峰华。除了麦蒂本人,此次麦蒂中国行团队中另外两人的合肥情结也十分浓厚。此次中国行的举办方感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岭先生就是合肥人,他表示希望麦蒂能够将合肥的文化带到遥远的大洋彼岸。

  今天下午三点麦蒂将出现在合肥凤凰肿瘤医院,届时,他会向部分肿瘤患者发放爱心卡,以此帮助肿瘤病人走过难关。麦蒂热衷慈善也感动了麦蒂身边的人,昨天下午媒体见面会上,麦蒂经纪人向媒体记者诉说了一段他与合肥的一段爱心缘分:“来合肥前,我非常期盼此次合肥行。因为我的姐姐在合肥领养了孩子,他们俩非常漂亮,也很机灵,而当我到合肥后,我仿佛有回到家一样的温馨。 ”

  两年来我想念他们<<

  合肥对麦蒂来说并不陌生,两年前,他曾因为慈善与合肥结缘。此番再度来合肥主要希望将这一份爱心延续下去。 “我非常荣幸再次来到合肥,这两年我时刻想念这里的朋友和我所关心的病人。 ”在谈到麦蒂对合肥的印象时,他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合肥这里的朋友对我非常友好,球迷很热情,上次来看望了癌症病人,这两年我一直在关注他们。这次还可以看到他们,我非常的欣慰。 ”

  麦蒂于25日深夜抵达合肥,还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充分地再次接触这座美丽而又熟悉的城市。当记者问及,第二次来合肥的印象时,麦蒂表示:“明天我将参加一系列活动,届时一定会有时间让我近距离了解这座城市。合肥非常美丽,我也热爱中国!”在说完这段话后,全场媒体记者报以热烈的掌声。末了,麦蒂向大家秀了下中文——“谢谢! ”

  姚是我最伟大的拍档<<

  说到麦蒂就不得不聊聊他的好兄弟姚明,在曾经叱咤NBA赛场上的“姚麦组合”一度让所有NBA球队记住了他们俩的名字。但麦蒂的好搭档姚明因为身体原因,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对此,麦蒂也表示非常惋惜,“很遗憾,这么出色的球员过早的离开篮球场,而私底下我们是非常好的兄弟。我和他打球很愉快。 ”最后,麦蒂特意强调了“姚明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拍档。 ”

  嘉年华表演值得期待<<

  今晚19点30分,麦蒂将出现在古井体育馆进行此次合肥站的重头戏——篮球嘉年华。两年前,有伤在身的麦蒂只是在场边为球迷表演了两次远距离投篮,而球迷所期待的扣篮则因为身体缘故最终作罢,也让球迷留下了遗憾。麦蒂此番再度来合肥,扣篮当然是球迷所关心的话题。他会在众多球迷面前扣篮吗? “明晚的嘉年华一定会有精彩的表演。 ”至于是否会扣篮?麦蒂则卖起了关子,“我会根据明天的身体状况来决定。 ”

  除了扣篮外,麦蒂还将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其中一项就是“教小孩打球”。届时,麦蒂会在现场选出至少10名小球迷,他们会在麦蒂的悉心指导下,为球迷进行投篮表演。 “我和他们一样,很小的时候因为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篮球比赛。现在我也很荣幸自己选择了篮球。打到后来,我终于打出一些名堂出来,我自认为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创造了35秒取得了13分等奇迹。 ”

  来CBA球馆会爆满吗<<

  和之前在贵阳站一样,麦蒂来华打球一直是球迷所关心的话题。昨天的发布会,记者一样没有放过提问的机会。在麦蒂看来,“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有多大? ”的问题简直成为媒体的必问题。回答了很多次同样问题的麦蒂再回答起来则十分自如:“我知道,现在外面都在传我来中国打球的消息。到现在,我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 ”

  但与此前记者提问不同,麦蒂在回答问题后又反问了记者“如果我加盟CBA,球馆会爆满吗? ”这样的提问让提问的记者都愣住了,好在一旁的同行连忙喊着“爆满,一定爆满”。

  □记者胡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