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立陶宛:老牌强队底蕴+东道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上届欧锦赛立陶宛惨淡收场,本届比赛作为东道主的他们虽然缺少了头号球星里纳斯-克雷扎,但“欧洲王”贾斯科维休斯率领的球队绝不会在家门口让球迷失望,这支世锦赛季军队伍要继续站在领奖台上。

  阵容分析:

  内线:尤纳斯-瓦兰休纳斯/科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达尢斯-拉夫里诺维奇/马里尤纳斯-佩特拉维丘斯/罗伯塔斯-贾夫托卡斯

  锋线:达柳斯-宋盖拉/西马斯-雅萨蒂斯/明达加斯-卢卡乌斯基斯/帕乌柳斯-扬库纳斯

  外线: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曼塔斯-卡尼埃蒂斯/托马斯-德林尼卡迪斯/里曼塔斯-卡乌肯纳斯/马蒂纳斯-波希乌斯

  上届波兰欧锦赛,立陶宛只取得1胜5负的糟糕战绩,先后负于土耳其、波兰、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只在保加利亚队身上取得了唯一的胜利。这也使得他们通过外卡才搭上了通往土耳其世锦赛的末班车,但在世锦赛中立陶宛队一扫颓势,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直到半决赛碰到美国队,而在三四名的决赛中他们凭借里纳斯-克雷扎狂砍33分的表现力克塞尔维亚队最终获得季军。

  在今年2月,效力于猛龙队的克雷扎为了修复他受损的膝盖软骨,不得不接受右膝盖手术。而这次手术将使他有可能缺席长达一年的时间。也让他失去了参加这次本土举办的欧锦赛。

  克雷扎的伤停,似乎让东道主立陶宛队缺少了领军人物。但“欧洲天王”贾斯科维休斯回归国家队的决定可以让年仅41岁的少帅凯姆祖拉长舒一口气。贾斯科维休斯一度被认为是欧洲最出色的后卫,也许他现在威武不比当年,但只要这位35岁的老将在场上,那他就永远是让对手胆寒的人物。

  前奇才球员宋盖拉和在今年选秀第五顺位的天才中锋尤纳斯-瓦兰休纳斯是立陶宛另外两位值得关注的球员,宋盖拉丰富的NBA生涯和瓦兰休纳斯出色的天赋可以形成互补,而且两人均同时具备内线技术和外线投篮,是这支依靠团队篮球的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主力。

  核心球员: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达柳斯-宋盖拉

  历史战绩:立陶宛队曾在1937年、1939年和2003年三次夺得欧锦赛冠军。上届欧锦赛他们只在保加利亚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其他五场全部失利,最终只名列第11名。2007年欧锦赛立陶宛获得第三名,2005年他们获得第五名。

  分组形势:立陶宛与西班牙、土耳其、波兰、葡萄牙和英国同分在A组。虽然同组的有上届欧锦赛战胜自己的西班牙和土耳其队,但考虑到其他三支队伍实力稍逊,作为老牌强队立陶宛获得小组出线难度应当不大。之后的第二阶段比赛他们可能将碰到塞尔维亚和法国等球队。本届比赛,拥有严谨的作风和超高的战斗素养的立陶宛队,加上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注定是本次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