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波兰:阵容改头换面 揽新援延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上届欧锦赛作为东道主的波兰队是最让人惊喜的球队之一,他们惜败塞尔维亚力挫立陶宛的比赛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新一届的波兰队成员焕然一新,他们能否延续上届的惊喜呢?

  阵容分析:内线:亚当-海卡纽克/斯琴蒙-斯泽维伊克/达米恩-库林格/亚当-拉佩塔

  锋线:托马斯-凯拉蒂/达尔丹-贝林萨/亚当-瓦琴斯基/皮奥特-斯泽佐卡/帕维尔-莱昂琴科

  外线:卢卡斯-科斯扎雷克/罗伯特-西基涅夫斯基/卢卡斯-维斯涅夫斯基/托马斯-斯涅格/皮奥特-帕姆拉

  上届欧锦赛波兰队凭借后卫大卫-罗根的外线和突破,以及两位2米11的内线,戈塔特和兰佩的双塔组合,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小组赛86比75战胜了强大的立陶宛队的比赛更是他们的代表作。本届欧锦赛波兰队缺少了这三大核心:后卫大卫-罗根、中锋马尔辛-戈塔特和马西耶-兰佩。其中球队当家球星,效力于太阳队的中锋马尔辛-戈塔特因为球队无法解决因停摆带来的保险费问题而不得不退出欧锦赛。而他们的缺席,无疑是使波兰队的实力大受损失。

  事实上这支波兰队只有三人参加了上届比赛,分别是罗伯特-西基涅夫斯基、斯琴蒙-斯泽维伊克和卢卡斯-科斯扎雷克。而这支波兰队的核心则是从美国来的归化球员托马斯-凯拉蒂,托马斯-凯拉蒂毕业于华盛顿州立大学,他在波兰联赛效力期间娶了一位波兰新娘,因此得到波兰国籍加入波兰队。凯拉蒂曾在2009年夏天与湖人签下短暂的训练营合同。如今能突善射的他是波兰的头号球星。

  核心球员:托马斯-凯拉蒂/亚当-海卡纽克

  历史战绩:波兰队在60年代一度是欧洲数一数二的豪强。他们欧锦赛历史最好成绩是1963年的亚军。他们在1939年、1965年、1967年三次夺得季军。上届欧锦赛波兰作为东道主夺得第9名。07年欧锦赛他们三战皆负,小组未出线获得第13名。

  分组形势:波兰与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葡萄牙和英国同分在A组。波兰也许能在英国和葡萄牙身上尝到胜利的味道,但要从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三队手上抢到一个出线名额可谓艰难。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