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土耳其:以老带新 突厥铁骑整装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去年世锦赛,土耳其作为东道主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而屈居亚军。如今世锦赛亚军球队以近乎原班人马征战欧锦赛,星月军团可谓“来者不善”。

  阵容分析:内线:塞米-埃尔登(骑士)/欧米尔-阿西克(公牛)/厄内斯-坎特(爵士)/杜桑-坎特金/奥古兹-萨瓦斯

  锋线:希度-特科格鲁(魔术)/厄尔森-伊利亚索瓦/埃米尔-普雷兹奇/森克-阿克约尔

  外线:卡雷姆-通切利/奥默尔-奥南/恩德尔-阿斯兰/多古斯-巴尔巴伊/西南-古勒

  本届比赛土耳其组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球队既有特科格鲁、通切利、奥南等30岁以上的老将,也有厄内斯-坎特这样未满20岁的天才少年。作为魔术的核心,特科格鲁也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老大”,他的全面性以及组织进攻的责任使他时刻都要掌控全局,大心脏的他也是土耳其关键时刻的不二选择。

  控卫通切利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中上篮绝杀塞尔维亚,一战成名。这名32岁的老将擅于在执行挡拆后寻找杀机,而且他1米94的身高和体重优势可以在攻防两端都给予对手很大的压力。大前锋伊利亚索瓦与雄鹿队还有1年合同,但是他仍然选择在夏天签约了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经过两个赛季的NBA锤炼,伊利亚索瓦已经在内外线都如鱼得水,本赛季他屡屡有为雄鹿砍下两双甚至20+10的精彩发挥。如果说特科格鲁是土耳其的组织核心,那伊利亚索瓦则就是“星月军团”的头号得分手。

  核心球员:希度-特科格鲁(魔术)/厄尔森-伊利亚索瓦

  历史战绩:土耳其队在欧锦赛最好成绩是2001年的亚军,他们在决赛上输给了当时的南斯拉夫。上届欧锦赛他们获得第八名,2007年欧锦赛获得第11名,2005年欧锦赛获得第九名。

  分组形势:土耳其与西班牙、立陶宛、英国、波兰和葡萄牙同分在A组。小组强弱较为分明,土耳其不出太大纰漏,应该会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第二阶段小组赛与B组塞尔维亚等队的比赛,将会是“针尖对麦芒”般惨烈。而且与西班牙和立陶宛的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因此他们不要轻视任何一场比赛,每一场都有可能决定他们未来的对阵和走势。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