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塞尔维亚:“老牌”青年军剑指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上届欧锦赛,以20岁出头的青年军出战的塞尔维亚勇夺亚军。今年,老帅伊夫科维奇和超级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率领着近乎原班人马,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阵容分析

  内线:内纳德-科斯蒂奇/内马尼亚-比杰利卡/米兰-马克文/科斯塔-佩罗维奇/博班-马扬诺维奇

  锋线:达斯科-萨瓦诺维奇/斯特凡-马科维奇/米伦科-特比奇/德拉甘-米罗萨夫耶维奇/马科-凯塞伊

  外线: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德拉甘-米罗萨夫耶维奇/乌罗斯-特里普科维奇/亚历山大-拉西奇/伊万-帕乌尼奇

  这支塞尔维亚队在近两年已成为世界篮坛威风八面的青年军。在上届欧锦赛中,塞尔维亚以当时22岁的米洛斯-特奥多西奇为核心,辅以07年U19世青赛夺冠队伍中的诸多青年才俊,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只是在最后的决赛中负于实力强大且经验老道的西班牙队。这之后的10年世锦赛,凭借大心脏特奥多西奇运过半场后的三分超远绝杀,他们在八强战中淘汰西班牙,报了这一箭之仇。而最终第四名的成绩也让全世界为这支青年军喝彩。

  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这位完成过很多高难度绝杀的控卫,在场上永远是那么的成熟和老道。在17、8岁他就已显露出高人一筹的阅读比赛能力,20出头便已成为塞尔维亚国家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前雷霆中锋内纳德-科斯蒂奇虽然在NBA(微博)没什么太大的作为,但在塞尔维亚队,作为内线核心他的表现一直很出色,28岁的他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让球队增色不少。而83年的前锋达斯科-萨瓦诺维奇作为青年军阵中另一员老将,一直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经常凭借外线攻击为球队打开僵局。

  核心球员:内纳德-科斯蒂奇/米洛斯-特奥多西奇

  历史战绩:因为06年才独立,所以塞尔维亚只参加过两次欧锦赛。上届欧锦赛他们决赛负于西班牙屈居亚军。07年欧锦赛他们获得第13名。

  分组形势:塞尔维亚被分在B组,同组的有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和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在第一阶段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难事,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碰上老对手西班牙、土耳其和立陶宛才是他们真正的关键。考虑到C组和D组整体实力较弱,所以与这几支强队的交锋取得的成绩,对这支夺冠热门到底能在本届欧锦赛走多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