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森林狼大将:热火要有我就能夺冠 停摆没影响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8月24日北京报道 比斯利第一次来到中国,看哪里都觉得新鲜,看到有人跟他打招呼,他会热情地回应,并报以热情的微笑。如果抛开他高挑的身材和结实的肌肉,他更像是个来游玩的大孩子。

  不过,一旦谈到篮球,谈到他在NBA赛场上的表现,他马上两眼放光。不管是回顾过去几个赛季,还是展望未来的新赛季,比斯利又变成了那个在球场上敢冲敢拼的“野兽”。比斯利就是这样“双面”,但也是这样真实。

  来中国>>紧跟大佬皮尔斯

  比斯利此次来中国,可不全是来游山玩水,而是带着比赛任务,他将跟皮尔斯一起,带领美国的肯塔基野牛队出征2011年州冠杯洲际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胜利,”别看不是什么大型赛事,可谈到本次的目标,比斯利还是首先就提到了胜利。

  虽然贵为2008年的选秀探花,而且上赛季在森林狼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因为野牛队有皮尔斯这样一位“带头大哥”级别的人物坐镇,比斯利深知自己应该怎么表现。“保罗(皮尔斯)是个相当优秀的球员,”谈到这次的临时队友皮尔斯时,比斯利说,“他经验丰富,面对比赛总有很多办法,所以我在场上就跟着皮尔斯打,我觉得我们就能赢了。”

  比斯利显然对于比赛信心十足,毕竟皮尔斯曾经在2008年拿到过总决赛MVP,实力不容小觑。而他自己上赛季在森林狼也有场均19.2分、5.6个篮板入账。不过对手也不白给,跟野牛队同在B组的除了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还有上赛季CBA的亚军新疆队。记者问比斯利是否了解对手,比斯利笑着摇摇头。而当得知新疆队拿到上赛季的第二名时,比斯利睁大了眼睛,显得非常惊讶。“第二名?!”比斯利惊叹道。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马上说:“看来他们很厉害,对了,好像有人跟我说过这支球队。看来我们得努力训练,好好备战了。我会做好准备的。”

  不过在比赛之余,比斯利还想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地看看中国。“这可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虽然首次踏上这片东方的土地,但在聊到想起哪里看看时,比斯利还是脱口而出,“我要去长城走走。我在书上看到过,也听很多人提到过,我一直都想去那里看看。”

  聊停摆>>并没有影响生活

  NBA目前还在处在停摆状态,而且丝毫没有结束的迹象。很多NBA球员都很担心下赛季的比赛会受到停摆的影响,也有很多人开始筹划自己的出路。不过比斯利对于目前的停摆却显得很乐观,他甚至表示,停摆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生活。

  “到现在为止,(停摆)还没有影响到我的生活,”比斯利说,“你也知道,现在还是夏天,是休赛期,不管停摆还是没有停摆,现在都是夏季时光,跟篮球没太大的关系。所以现在我就好好享受这段时光,多陪陪我的家人。如果下赛季开始时停摆还没结束,那它的确会影响到我,不过现在,这对我真的没什么影响。”

  虽说停摆不会在现阶段给比斯利带来什么影响,但目前球队的工作人员,包括教练和训练师在内,都不能跟球员有任何联系,夏季的训练就只能靠球员们自觉进行,比斯利也是如此。“是的,我在按照我自己的计划进行着日常的训练,”比斯利说,“我还在海滩上练习,光着脚在沙滩上跑,以此来增强我的腿部力量。其他的也没有特别的项目,一切都跟以前差不多。”

  上赛季,比斯利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夏天,热火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组成热火“三巨头”,将比斯利送去了森林狼队。不过在加盟这支年轻的球队之后,比斯利不仅上场时间大增,场均数据也提高很多。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在今年夏天坚持不懈地保持训练,希望在新赛季能够继续进步。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依旧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谈到自己和森林狼时,比斯利说,“我们还有个很不错的教练,也有大把的机会。我希望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让大家看到我的成长。”

  说热火>>我要在就拿冠军了

  提到比斯利,就不能不提热火。这支球队不仅将他带进NBA,也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培养他。但在去年夏天,也是这支球队将他送到遥远的明尼苏达。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比斯利的感情很复杂,不过他依旧对热火充满了感恩。

  “我对他们(热火)完全没有敌意,真的没有,”提到热火,比斯利首先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当时对帕特·莱利来说,的确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可以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很大的提升。生意是生意,情谊是情谊,这是两码事。毕竟他们可以得到联盟几个最好的球员,这样的时刻,换谁都会做这种决定,所以我完全理解他们。”

  比斯利说得很真诚,而且他也在行动上践行了自己的话,他依旧跟热火很多故人保持着联系,“我跟很多人还保持着联系,”比斯利说,“我跟韦德聊过,不过并不是经常。我会常跟查尔莫斯联系,还有乔尔·安东尼,还有球队中很多人,我都会跟他们时不时地聊聊。”

  不仅经常跟热火队的前队友们聊天,也会关注热火的比赛。上赛季,热火打进总决赛,不过最终输给了小牛。如果比斯利还在,那热火是否会战胜小牛呢?听到这一说法,比斯利大笑,然后说道:“是的,我的确有过这样的想法。我如果还在热火,那最后赢的肯定是我们。”

  虽然还有这样的想法,可比斯利现在已经穿上了森林狼队的球衣。不过在明尼苏达,比斯利也过得不错。不仅球迷和球队非常欢迎他,他也跟自己的好兄弟拉夫成为队友。他们两个都是2008年的新秀,在森林狼一个赛季已经培养起很不错的默契。“我觉得我和凯文(拉夫)可以成为最好的二人组合,”比斯利说,“只要给我时间,我们都会变得很强,我们也有机会将明尼苏达变成一支强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