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靠内线优势赢球进四强 苗立杰:打得并不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 昨天,面对中华台北女篮,中国队又经历了一场苦战,最终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队,与此同时,韩国和日本队也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各自对手。至此,本次亚锦赛四强名额也提前一轮产生,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这四支传统强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半决赛资格,现在只剩下半决赛的对阵形势还需要通过今天最后一轮的小组赛来确定。这也是这四支球队连续13届亚锦赛包揽四强席位。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和对手在命中率上相差无几,获胜靠的是强大的内线优势:老将陈楠拿下了24分10个篮板,全队的全场篮板数也以38:17遥遥领先。赛后,孙凤武也承认球队是依靠着自己的内线优势拿下的比赛。前几天表现低迷的赵爽昨天单节砍下7分,表现相当抢眼。主教练孙凤武也对这位小将赞不绝口,“赵爽今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体能优势,速度比较快,把快攻打出来,她的心理压力缓解下来,下半场那几个球打得不错。”

  尽管球队依靠着一波三连胜获得了亚锦赛的四强资格,但球队在面对实力和自己不相上下的两个对手——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时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老将苗立杰也认为球队这几场比赛打得并不理想,“今天打得并不是特别理想,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和自己的真正水平。”对于球队至今还得依靠自己和陈楠这样的老将才能取得胜利的局面,苗立杰认为还需要给年轻队员们更多的时间,“年轻队员参加大赛需要一个过程,也没有必要太心急。毕竟她们之前没怎么参加过大赛,在场上找不到自己的感觉,这很正常。”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此前的小组赛都只算是热身,从半决赛开始才算是真正的考验。由于韩国女篮接连战胜了中国队和日本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今天中国女篮和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就成为半决赛的预演。苗立杰坦言面对东道主的比赛将非常困难,“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打东道主肯定会很困难,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