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遇极端情况恐牺牲波什 权威力劝尽量别拆Big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太阳哨兵报》报道热火的权威记者伊拉-温德尔曼近日推出了一个系列,用以回顾迈阿密热火球员上赛季在球队中的表现,今天这期则轮到了克里斯-波什,议题仍然是“波什到底该留还是该走?”最为尴尬的是,新版劳资协议如果大幅降低薪金空间,那么波什将成为热火必须割舍的球员。

  薪资情况:2011-12赛季波什要从热火支取1600万美元薪水,而他目前的合同还有4年之久,而最后两个赛季则是球员选项。

  留下的理由:没人想要拆散三巨头,但如果新版劳资协议最终确定设置硬工资帽的话,热火也只能忍痛割爱。不过上赛季每当热火内线进攻打不开局面时,波什总是“值得信赖”的球员。尽管针对他的质疑满天飞,但他是对得起巨头的身价的。

  离开的理由:不过,如果硬工资帽施行,热火必须送走一位球星的话,波什还是首当其冲,尤其是热火阵中还有尤杜尼斯-哈斯勒姆的情况下。很难想象热火会动德维恩-韦德或勒布朗-詹姆斯的心思。

  温德曼的观点: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送走波什,应该再给三巨头们至少一个赛季的时间来继续冲击总冠军。

  温德尔曼的意思很明确,送走波什是下下策,除非劳资谈判真的达成对热火不利的协议,否则三巨头存在一天,热火的夺冠希望也就不会泯灭。而从目前来看,劳资双方想要达成协议很困难,而硬工资帽正是造成谈判陷入僵局的关键因素之一,更大的可能性是双方各让一步,硬工资帽可能也将无疾而终。这对热火将是一大利好。

  此外,从技战术上来说,既然给了波什那样等级的薪水,就该用人不疑,否则热火的钞票只能打了水漂。换走波什容易,但谁来替代他又是个问题。有人认为,抛掉波什不一定要一对一地寻找替代者,利用空出来的薪资空间,热火可以引进更多更强的角色球员来充实阵容,但上赛季也不止一次地证明,几个臭皮匠也未必顶得上一个诸葛亮,球星的作用还是无法忽视的。

  从历史经验来看,三巨头成功的范例的确不多,但也不可否认,有些失败,正是迟迟不出成绩,导致球队高层急火攻心所致。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四大天王”时期的洛杉矶湖人,2003-04赛季之所以折戟总决赛,内部原因占据很大比重,湖人未必就不如底特律活塞。如果四位巨星能再合作一两个赛季,无疑将继续是冠军大热门。而从热火来说,上赛季能跨越波士顿凯尔特人,力斩新贵芝加哥公牛称雄东部,已算是不小的成功。况且三巨头均处于生涯巅峰,断无仅因一个赛季的失利,就草率拆散的理由。

  综上所述,正如温德尔曼所说,至少该再给三巨头一个赛季时间。(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