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A组详析:三强掌控大局 小邓率队为奥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在大战上演前,新浪体育带领球迷们近距离了解一下欧锦赛的24强。A组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三大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土耳其队和立陶宛队有望携手出线,而罗尔-邓带领的英国队恐怕难逃早早出局的命运。

  西班牙

  西班牙男篮是近10年来欧洲篮坛最强的球队,他们已连续两届闯入决赛,作为上届冠军,他们在立陶宛的目标就是卫冕成功。从阵容来看,西班牙队是24支球队中最为豪华的,NBA球员加索尔兄弟、鲁迪-费尔南德斯、赛尔吉-伊巴卡、何塞-卡尔德隆悉数入选,再加上即将登陆NBA的里基-卢比奥和曾在NBA打球的卡洛斯-纳瓦罗,他们的阵容内外兼修异常齐整。

  内线无疑是西班牙队的最强之处,保罗-加索尔在去年世锦赛休战后重新归队,他不仅要用欧锦赛来洗刷季后赛低迷的耻辱,还要帮助西班牙队锁定伦敦奥运会门票。马克-加索尔日益成熟,再加上运动力出色的伊巴卡和经验丰富的菲利普-雷耶斯,西班牙内线攻守俱佳,欧锦赛上他们会更强调内线进攻。在外线,西班牙队同样实力不俗,纳瓦罗的三分球早已名扬欧陆,还有卡尔德隆、卢比奥和费尔南德斯,他们不需要担心后场的得分能力。现在,这支西班牙队最需要提高的就是防守,这恰恰是他们去年世锦赛上所缺失的,只要能在防守中有好的化学变化,西班牙队夺冠的希望就会更大。

  两年前在波兰,西班牙队终于圆了欧洲冠军梦,近六届欧锦赛他们有五次进入前三,成绩之稳定让人吃惊。当然,这支西班牙队并非无懈可击,热身赛中他们曾输给立陶宛队,这场失利是给他们敲响的一个警钟,这会时刻提醒他们冠军并非唾手可得。

  立陶宛

  欧洲篮坛的另一支传统强队,作为东道主,立陶宛队的目标自然是争取主场夺冠。为了实现冠军梦,立陶宛队组建一支以老将为主的队伍,昔日“欧洲之王”贾斯科维休斯回到国家队,扬库纳斯、考克纳斯、桑盖拉、卡尔尼蒂斯等多位人们熟悉的球员也都出现在名单中。

  虽然贾斯科维休斯不再是绝对的主力,但这位老将不容小视,他仍能不时地爆发给予球队帮助。考克纳斯和波休斯是球队两个外线攻击点,他们要在外线给球队更稳定的支持。内线的贾夫托卡斯、拉夫里诺维奇兄弟、桑盖拉、扬库纳斯、佩特拉维休斯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主场因素,立陶宛队肯定会有不俗表现。

  波兰欧锦赛上立陶宛队只拿到第11名,这几乎是一个耻辱,这也会让他们在今年欧锦赛上更有动力。历史上立陶宛队曾三夺欧锦赛冠军,最近一次是2003年,他们力争在主场再度圆梦。热身赛中立陶宛队3胜4负的战绩并不抢眼,但击败西班牙队的胜利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实力。

  土耳其

  世锦赛亚军近几年在欧锦赛上的战绩并不是很好,最近四届最好成绩是两年前的第8名,考虑到这一届欧锦赛将关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土耳其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以他们的实力应能挤入小组前三位。希度-特克格鲁是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也是球队的核心,不过他目前状态一般,热身赛中表现平平,不知道欧锦赛启幕后能否有更好的表现。

  伊亚索瓦和阿西克在热身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他们两人也会成为球队进攻的主攻点,再加上埃尔登和NBA新秀坎特,虽然缺少了梅米特-奥库,土耳其队在内线仍然拥有很强的实力,这会成为他们在欧锦赛上的主攻点。外线土耳其队仰仗的还是老面孔,阿克约尔、古莱尔、奥楠等人都是世锦赛亚军成员,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在欧锦赛上找回去年的那种状态,他们要把主场的战斗力延续到立陶宛的赛场上。

  2001年土耳其队曾获得亚军,这是他们在欧锦赛的最佳成绩,不知道他们今年能走多远。热身赛中,土耳其队状态平平,仅有2胜4负的战绩,在与塞尔维亚队、希腊队的交锋中都遭遇惨败,他们急需在欧锦赛前调整好状态。

  英国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已经提前拿到了奥运门票,因此欧锦赛就是他们为明年奥运的练兵场。在没有搞定本-戈登的保险后,英国队只能在邓的带领下去争取佳绩,但身处A组让他们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作为球队核心,邓需要在进攻中承担起更多责任,可只凭借他的单打独斗,英国队很难与A组三强相抗衡。

  除了邓之外,弗里兰德、莱兹里和雷恩金都有不错的实力,他们能在场上给邓多少帮助,这将直接影响英国队的前景。奥运测试赛中,除了大败给法国队外,英国队在与克罗地亚队、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交锋时都有不俗表现,他们应该能给A组三强带来一定的冲击。

  波兰

  两年前作为东道主,波兰队拿到欧锦赛的第九名,这一次缺少了马辛-戈塔特的他们恐怕很难再取得这一成绩。由于无法搞定参赛保险,戈塔特将无法出战欧锦赛,这让波兰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一个档次。再加上所处的小组,波兰队很难挤入前三位。没有了戈塔特,波兰队的得分更为均衡,贝里沙、海卡尼克、斯泽维茨克都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凭借他们还不足以让波兰队冲击欧洲顶尖强队。热身赛中波兰队仅有2胜8负的战绩,欧锦赛上他们恐怕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葡萄牙

  被分入强队林立的A组,这意味着葡萄牙队很难在欧锦赛上走得更远。对他们来说,欧锦赛正赛提供了一个与欧洲强队真刀真枪较量的机会,他们要借此来提高水平。葡萄牙阵中并没有大牌球星,桑托斯、安德拉德、塔弗雷斯等人有一定的水平,但他们恐怕难逃小组垫底的命运。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