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挺进4强不足喜 孙凤武:关键时刻还靠两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08:34  北国网-辽宁日报

  72∶63击败中华台北队,中国女篮凭借昨天的这场胜利,以3胜1负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半决赛席位。今晚,她们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

  本届亚锦赛赛制特殊:中国女篮所在的A组有6支队伍,前4名进半决赛,并决出最后的冠军,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就此,中国女篮早早地就确定了比赛攻略——小组赛练兵,打好半决赛,冲击总冠军。

  昨天对阵中华台北队,中国女篮当然想在练兵的同时夺取胜利。遗憾的是,年轻队员还是难堪重任,前3节比赛极度胶着,中国女篮竟占不得丝毫 便宜。如此作战,胜负难料。 “赵爽、纪妍妍等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队里有6、7名‘90后’,她们想得太多,负担特别重。 ”主帅孙凤武颇 为无奈。
年轻队员顶不住,中国女篮攻坚克难还得仰仗苗立杰、陈楠二老。全场比赛,苗立杰砍下9分5个篮板4次助攻。得分不多,但这是因为苗立杰在比赛中转换了角色——从头号得分手,改打控卫,组织全队进攻。
年轻控卫能力、经验不足,频频失误,苗立杰只好挺身而出,她的能力、经验确实是中国女篮最为宝贵的财富。去年世锦赛上,苗立杰也曾如此客串。这虽是无奈之举,但却实实在在地折射出苗立杰之于女篮的核心地位!

  苗立杰客串控卫,陈楠则挑起了中国女篮进攻的重任——24分10个篮板,大号两双。“关键时刻,还是这两位老将可堪重任!”孙凤武赛后如是感慨道。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