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分10篮板陈楠微微一笑 这种场面只有她能hold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47  新浪体育
陈楠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陈楠内线如入无人之境

  新浪体育讯 就在所有人以为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女篮和中华台北女篮之间的亚锦赛小组赛没有任何悬念的时候,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却着实让人们捏了把汗,若不是老将陈楠(微博)多次在关键时刻能够hold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全场比赛,陈楠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这也帮助中国队最终以72-63获胜。

  上半场比赛,主帅孙凤武贯彻了自己在亚锦赛之前的策略——“小组赛锻炼新人,磨合阵容”,尤其在比赛的第二节,他几乎一开场就用了全部的板凳队员,只不过事与愿违,中国女篮并没有将比分差距扩大,相反还多次被对手逼到只剩1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陈楠在第二节还剩2分50秒时重新出场,这时候中华台北完全有将比分反超的可能,但是在陈楠重新出场之后,她在内线打得更加坚决,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内线得分,而她上半场所得的10分有8分是在最后的这2分50秒所得,其中一次是在内线晃过对手的双人包夹接到队友的助攻篮下轻松得分,其余的4分则是对手过于忌惮她的内线攻击力而将她送上罚球线所致。

  尽管中国女篮上半场仅领先1分,但是陈楠的作用已经得到了充分体现,尤其是她的身高优势以及篮下的全面进攻技巧更是让中华台北队无计可施,即便她们在下半场多次利用自己小快灵的风格迫近比分,但几乎每一次都会遭遇陈楠的迎头痛击。

  中国女篮在第三节开始之后的第一波小高潮就是由陈楠所引领,苗立杰(微博)的助攻准确找到了拉到罚球线的陈楠,后者的出手虽然在篮圈上跳了两下,但最终还是落入网中,而此前陈楠一次篮下背打两名包夹的对手然后挑篮得手的场面更是令人拍案叫绝——陈楠的爆发让中国队很快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分差也逐步拉开到48-39。此后陈楠又在篮下连续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转身进攻技术连续打成,帮助中国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仅仅第三节,他一人得到了8分。

  怎么才能体现一名老队员和核心球员的作用?那就是在第四节开始之后,中国女篮再次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了55-57,领先的优势只剩4分!显然,又得陈楠出马了,虽然在多次快攻时,陈楠不能跟上全队的节奏,但是陈楠非常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里,队友也坚决的将球交给陈楠处理,面对双人包夹,陈楠果断选择了背转身然后一记左手的勾手命中,稳住局面!接着在比赛还剩5分10秒的时候,又是陈楠在接到队友的高吊传球之后,轻松打板进筐——比分的差距重新回到了64-57。而奠定胜局的攻防依然是陈楠所为,她先是在防守端利用自己的经验协防,将对手的突破上篮封盖出去,终场前3分18秒,她又抢下进攻篮板,在重新组织进攻之后,篮下轻松得分——9分的优势足够帮助中国队保住胜局。

  陈楠通过这场比赛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无论攻防两端都显示出了极高的水准,而这种能够在关键时刻hold住场面的老将无疑是中国女篮冲击亚锦赛冠军的最大保障。(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