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拉脱维亚:马刺超新星引领青春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启幕,欧洲篮坛的24支劲旅将在立陶宛为冠军和奥运门票而战。多名球员缺阵的拉脱维亚队此次比赛以年轻球员为主,青春活力的他们也许可以在欧锦赛上成为搅局者。

  阵容分析: 内线:安德雷斯-塞拉科维斯/马丁斯-梅杰尔斯/罗兰德斯-弗雷曼尼斯/劳利斯-布拉乌斯

  锋线:里哈德斯-库克西克斯/阿克塞利斯-瓦伊罗格斯/戴维斯-贝坦斯/亚图尔斯-贝辛斯/马雷克斯-梅杰尔里斯

  外线:贾尼斯-布鲁姆斯/埃德加尔斯-杰罗曼诺维斯/马雷克斯-胡雷维库斯/詹尼斯-斯特雷尼克斯

  本届欧锦赛拉脱维亚队除了效力于NCAA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前锋里哈德斯-库克西克斯,其他球员均来自本国联赛,其中天才新星戴维斯-贝坦斯在今年选秀中于第42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因为NBA(微博)停摆还未签约),这位高大射手是拉脱维亚阵中最值得关注的年轻人,他有着教科书般的跳投和出色的射程。

  和上届欧锦赛的阵容相比,拉脱维亚队的首发阵容几乎全部更换,“野兽”卡斯帕斯-卡姆巴拉和安德烈-别德林斯等上届主力均没有参加本届比赛。因此包含戴维斯-贝坦斯等多名90后球员的拉脱维亚队本届比赛主打“青春牌”,旨在锻炼年轻球员。

  在这支青年军阵中,年近30的后卫贾尼斯-布鲁姆斯自然是球队的“老大哥”和核心,效力于西班牙毕尔巴鄂队的布鲁姆斯是拉脱维亚第一得分点,他不仅拥有出色的个人得分能力,而且他的领导能力和经验能很好地带领着年轻球员前进。

  核心球员:贾尼斯-布鲁姆斯/里哈德斯-库克西克斯

  历史战绩:拉脱维亚队20世纪30年代可谓欧洲豪强,他们曾在1935年的欧锦赛上夺冠,并在1939年欧锦赛夺得亚军。在过去的四届欧锦赛中,拉脱维亚队均拿到第13名。

  分组形势:拉脱维亚与塞尔维亚、法国、以色列、德国和意大利同分在B组。同组中拉脱维亚与以色列实力较弱,因此要想抢得一个出线名额,拉脱维亚需要至少赢下两场比赛。对于这支青年军,丰富比赛经验,放松心态去拼也许才是正路。而这样一来,说不定会给球迷带来些许惊喜。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拉脱维亚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