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飞人一代:能摸篮板上沿罚球线扣篮

吉姆-波拉德面对凯尔特人投篮吉姆-波拉德面对凯尔特人投篮

  新浪体育讯 关于篮球最有名的广告词就是“天空才是我的极限”,但从什么时候开始,扣篮成为了篮球手的最爱呢?身高1.93米的吉姆-波拉德(Jim Pollard)被看做是第一代飞人,尽管他的搭档乔治-迈肯认为在那个时代,扣篮是对对方的示威,很不礼貌,但波拉德依然喜欢做出疯狂的扣篮动作,尽管大部分是在训练中。

  40年代,职业球员身高水涨船高,对于保守派来说,这项运动已经畸形走样,他们甚至把高个球员称为“畸形人”。大部分内线球员都拒绝在比赛中扣篮,他们喜欢将球放进篮筐,和后来王治郅在NBA球场扣篮时被人讥讽的“挂春联”有一点像。1947年波拉德加入NBL时,此风尤甚,但是波拉德依然故我,并且用与众不同得到了全国的关注。传奇教练皮特-尼维尔说:“他只运一次球,然后开始在禁区飞翔。”

  波拉德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并且拿下了1942年全国冠军,但是随后他就加入海岸警卫队去保卫洛杉矶了。战后,波拉德在新军湖人登上了辉煌之巅。尽管波拉德非常灵活,但身高决定他不可能称霸那个时代的内线。在对阵传奇中锋“牛仔”艾德沃德的时候他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假动作能够轻易奏效,但只要对方站定举起双手,他就无计可施。

  迈肯的到来帮他解决了难题,但也带来了难题。前五场比赛二人互相掣肘,全部以失利告终,直到主教练为他们设计出挡拆配合战术。那个赛季,湖人取得了联盟第一的战绩47-13,并且拿下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之后他们又联手拿下四座总冠军奖杯。不过波拉德和迈肯并没有因此建立真正的友谊关系,他们曾经因为配合在技术台前互相指责,破口大骂。当然,他们的态度都足够职业,并没有像日后的OK组合那样让私人关系影响到球队比赛。

  波拉德相当能跳,人送外号“袋鼠小子”,有报道称他能够摸到篮板上沿,并且能够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他的运动天赋不仅如此,他是一位多面手,棒球也打得相当不错,在他为NBA球队效力的同时,也为明尼苏达小镇的棒球俱乐部打业余比赛,当时的报道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投手和一个强有力的打者。”最有名的报道如下:他击出的球一直飞到了芝加哥——因为球刚好飞到经过球场的一辆火车上,被火车带到了芝加哥。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