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分钟砍15+12孙帅鼓掌 第一高妹终找到自己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00  新浪体育
魏伟有着罕见的柔和手感魏伟有着罕见的柔和手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印度队,最终87比38狂胜对手,取得亚锦赛的两连胜。全场比赛魏伟(微博)得到15分和12个篮板。

  当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孙凤武终于换上了魏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身高2米07的高妹并没能打出自己的优势,但是主教练仍然要坚持用她——对于这个年轻的球员来说,她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并找到自己打球的节奏。

  作为亚锦赛上身材最高的球员,魏伟在篮下有着绝对的控制权,但是她却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将打进:转身后的勾手并不是她的强项,低位靠着对手强打对她而言也勉为其难,那么她该如何取分呢?

  第二节中段,赵爽(微博)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后并没有着急出手,而是用一个高调球将进攻机会交给了已经在篮下站住位的魏伟,她距离篮筐还有点远,靠着防守球员突然转身,用一个看起来非常柔和的出手将球投进了篮筐。

  这就是魏伟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她有着很多大个子球员都没有的柔和手感,这让她在远离篮筐的时候同样可以出手投篮。在今天的比赛中魏伟多次打出这样的进攻,全场比赛魏伟出场16分钟拿下了15分和12个篮板,这是她在亚锦赛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也是她重新找回信心的一战。

  对于年轻的魏伟来说,身高是她难得的优势,但是太过瘦弱的身形却也在限制着她在场上的作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她被对手屡屡挤出三秒区,主教练只让她出场了不到4分钟;上一场大胜黎巴嫩魏伟打了14分钟,但是在激烈的对抗中她几次出现接球失误,这样的表现让人一度对于她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前景产生了怀疑。

  不过就像孙凤武之前所说的那样“这些都还是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帮助她们成长。”在今天主教练和队友都再次将信任的目光对准了魏伟,而她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刚出场的几次进攻中她也曾有过进攻中的失误,但是在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后,这个大个子很快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

  第四节当杨半伴一次快攻上篮失手后,紧随其后的魏伟轻松补篮将球打中,2米07的身高却能跟得上杨半伴的反击节奏,这样的情景让场下的主教练孙凤武都忍不住鼓起了掌。

  本场比赛中国队不仅取得了大胜,也帮助年轻球员们逐渐开始找回信心,而现在年轻的魏伟已经逐渐成为大家的焦点。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