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住再稳住!高效20分钟 女篮轻敌时刻只有她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45  新浪体育
关馨今天表现非常稳定关馨今天表现非常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印度队,此役,占据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并没有留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在第三节基本上确定胜局,最终87比38狂胜对手,取得亚锦赛的两连胜。关馨(微博)表现出色,拿到了14分7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05秒,关馨在外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不等对方防守落位直接出手三分,皮球砸到篮筐前沿弹了回来,关馨调整位置直接抢到了前场篮板,第一次的出手没中并没有影响关馨投篮的信心,她拿到皮球之后再次选择了投射三分球,这一次,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稳稳落入了篮筐。正是凭借这次进球,中国队在第一节结束前将比分顺利反超。

  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印度队被认为是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可似乎是有点轻敌的原因,中国队在开局阶段打得并不好,不但频频出现失误,还在对方的紧逼防守下连续出现了投篮打铁的情况。在中国队整体发挥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关馨成为了场上唯一清醒的球员,她利用自己的突破频频杀到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用罚球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并且在随后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外线投篮能力。在中国队得到了前10分里,关馨一人就拿了6分。

  上一场对阵黎巴嫩,关馨的表现就非常抢眼,在陈楠(微博)和苗立杰(微博)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关馨表现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能力,她全场出战22分钟拿下了14分5个篮板,三分球5投2中。

  其实在中国女篮最近的几届大赛当中,关馨一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她不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但却是全队阵容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员。2009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他出战3场,场均可以得到10.3分7.3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竟然高达8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惊人的50%。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关馨出战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0分5.8个篮板1.8次助攻。只要能够获得上场时间,她在攻防两端总是能够给球队做出重要的贡献。

  对于这支女篮来说,关馨的作用并不仅仅存在于得分和抢篮板上,他更是内外线的一个纽带。关馨在传球方面颇有灵性,这不但串联了内外,还让整支球队的转动都更加灵活了。如今,她的高位策应已经成为了中国队进攻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分析关馨的传球能力时,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老师曾经说道:“关馨传球真厉害,如果你有一个会传球的内线球员,比赛就太好打了。以前张斌就很会传球,湖人加索尔也会传球,一般是后卫组织进攻,如果再加上内线组织进攻,就会很活,对方的防守就会乱。有了关馨中国女篮好打多了,他就像火箭的米勒,很难去防守。”

  虽然小组赛中国女篮经历了很多困难,但这也让主教练孙凤武看到了谁在困难时刻是更值得信任的,可以预见的是,后面的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将遭遇更大的困境,有了关馨坐阵内线,中国队在进攻上就有了一个重要的中轴。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关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