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巡礼之法国:公牛大将驾临 小跑车犀利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开始,24支球队将在立陶宛进行欧洲篮球锦标赛的争夺。上届欧锦赛第五名法国队今年拥有了强力内线乔金-诺阿,他和托尼-帕克的内外组合是高卢雄鸡冲击四强的最大资本。新浪体育将为所有关注欧洲篮球的球迷带来更多更详细的报道!

  阵容分析:

  内线:乔金-诺阿(公牛)/鲍里斯-迪奥(山猫)/罗尼-图里亚夫(尼克斯)/凯文-塞拉芬(奇才)

  外线:尼古拉斯-巴图姆(开拓者)/托尼-帕克(马刺)/安东尼-迪奥特/安德鲁-阿尔比西/佛洛伦特-皮特鲁斯/迈克尔-格拉贝尔/南多-德科洛/查尔斯-卡胡迪

  本届欧锦赛法国队的阵容相比于上届,最大的变化便是多了一位年轻球星,他便是芝加哥公牛队的激情内线乔金-诺阿。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诺阿终于是驾临法国队。对于内线稍弱的法国队来说,这无疑是一支强心剂,让他们再次将目光瞄准欧锦赛四强。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也让主教练维森特-克莱特舍弃了达拉斯小牛队冠军成员之一的前锋伊恩-马辛米,也不会为太阳队前锋迈克尔-皮特鲁斯继续缺席而过多懊恼。

  但不幸的是最近法国队不断有伤病减员的消息,先是效力于尼克斯的中锋罗尼-图里亚夫在伦敦测试赛与英国的比赛中撞伤左手手指,导致第四掌骨骨折,因此退出欧锦赛。随后上届波兰欧锦赛大放异彩的白人后卫安东尼-迪奥特在伦敦测试赛开始后感到背痛,而背伤迟迟不见好转也让他只能告别欧锦赛。这两位主力轮换球员的缺阵对法国队的板凳深度有很大的影响。

  效力于山猫的鲍里斯-迪奥和开拓者的尼古拉斯-巴图姆也是法国队的绝对主力,两人能内能外的风格也很好地丰富了法国锋线的打法。迪奥的策应和巴图姆的三分都是托尼-帕克的左膀右臂。而效力于奇才的中锋凯文-塞拉芬在国家队只能是出任替补,这位22岁的年轻球员在NBA艰难地挣扎,而在法国队他也在为上场时间而奋斗着。

  虽然在近日的伦敦测试赛中法国折损两员大将,但他们在托尼-帕克的带领下分别战胜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取得了五战全胜的战绩。其中最后一场面对欧锦赛中同组最强的塞尔维亚队,凭借托尼-帕克的24分法国以80比77力挫对手。更是坚定了球队欧锦赛前四的目标。

  核心球员:

  乔金-诺阿(公牛)/托尼-帕克(马刺)

  历史战绩:

  法国队在欧锦赛历史最好成绩是1949年的亚军。另外2009年欧锦赛获得第五名,2007年欧锦赛获得第八名,2005年欧锦赛获得第三名。

  分组形势:

  法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有塞尔维亚、德国、以色列、意大利和拉脱维亚。先与拉脱维亚和以色列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交手,也有利于法国队的征程。法国取得此小组前三名获得第一阶段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才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因为他们很可能将碰到A组的西班牙、土耳其和立陶宛,但法国队如果延续伦敦测试赛的状态,杀入八强甚至四强的希望也许不小。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