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沃顿出任孟菲斯大学助教 投奔恩师为退役谋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小沃顿(左)投奔恩师加盟孟菲斯大学教练组小沃顿(左)投奔恩师加盟孟菲斯大学教练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据孟菲斯当地媒体《商业广告》报道,湖人(微博)前锋卢克-沃顿将加盟孟菲斯大学制服组,成为球队的第三助教。当然,与大多数NBA(微博)球星海外淘金一样,小沃顿的合同中也写有“停摆结束即回NBA的条款”。

  小沃顿毕业于亚利桑那(1999-2003),他与湖人的合同还剩两年。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由于饱受伤病的困扰,小沃顿并没有获得很多出场机会,但在洛杉矶的八年,他一直都被认为是一名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

  小沃顿能获得这份执教合同,与孟菲斯大学的现役主帅乔什-帕斯特纳不无关系。当年沃顿在亚利桑那读书时,帕斯特纳在名帅卢特-奥尔森麾下做助教,他们俩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眼下正赶上NBA停摆,很多NBA球员正在寻求新东家,帕斯特纳很自然地就想到了沃顿,于是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小沃顿得到恩师兼好友的邀请,自然也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小沃顿加盟后,孟菲斯大学的教练组四人全部来自亚利桑那大学。

  帕斯特纳还透露,小沃顿将于本周加入球队,开始指导球员训练。“我们对此很兴奋,我们请来了一位为湖人效力了八个赛季的球员,他参加过四次总决赛,拥有两枚NBA总冠军戒指,与菲尔-杰克逊一起共过事,而后者极有可能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帕斯特纳说。

  小沃顿自己对教练一职也很感兴趣,他这么做无疑也是为退役之后的去想做打算。

  (赛美云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沃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