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皇:总决赛后经历人生最糟一周 新赛季不会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2:31  新浪体育
詹姆斯在西班牙接受媒体访问詹姆斯在西班牙接受媒体访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正在巴塞罗那参加商业活动的勒布朗-詹姆斯近日接受了西班牙当地媒体的专访。在访谈过程中,“小皇帝”毫不避讳地对于一系列关于自己的热点话题给出了正面回答。在谈到失去总冠军的滋味时,“小皇帝”坦言那是自己最失望的一段时光。而对于新赛季总冠军的渴望,詹姆斯也是信心满满,并笑言自己希望先拿下NBA(微博)总冠军之后,再随美国男篮在伦敦卫冕奥运金牌。

  问:如何评价与热火(微博)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以及骑士主帅迈克-布朗的关系?

  詹姆斯:我觉得两人有所不同,我和布朗有5年的时间都在一起,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场的季后赛。而上赛季是我和斯波尔斯特拉合作的第一年,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关系会随着时间更加融洽。

  问:怎么看待媒体对你们球队消极的报道?这是否影响了球队在季后赛的表现呢?

  詹姆斯: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完成了想要完成的目标。但最终的终极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奖杯,我们却没能实现。虽然有些媒体对我们的评价总是负面的,但我认为我们的球队在整个赛季还是表现的非常出色,我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问:总决赛失利后的一周是如何度过的?

  詹姆斯:这是我过的最糟糕的一周,我讨厌输球。

  问:你在这一周都做了什么?

  詹姆斯:我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有。

  问:今年夏天你拜访了奥拉朱旺,和他一起训练。这段经历感觉如何?为什么你会把训练的重点放在背身技巧方面?

  詹姆斯:我想提高我在比赛中任何方面的能力。跟随大梦训练,这对于提高我的技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很满意,并且迫不及待想把训练成果在球场上展现给大家了。

  问:当提到克利夫兰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

  詹姆斯:热情,那里充满激情的球迷们。他们热爱印第安纳人队(MLB)、热爱布朗队(NFL)、热爱骑士队…我对他们都很尊重。

  问:休赛期的大部分时间里,你都是待在阿克伦吗?

  詹姆斯:是啊,那是我居住的地方,我把休赛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阿克伦市。

  问:在你离开骑士后,你与那里球迷的关系怎么样?

  詹姆斯:那是我的家,我回家了,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问:那么谈谈奥运会的事情吧,明年的奥运会,你是否想到过参赛呢?

  詹姆斯:我已经急不可待了,我想继续去伦敦卫冕奥运金牌。这将是莫大的荣誉。我一直非常期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比赛,不仅仅只是美国的球员,我希望能和全世界所有的球员比赛。这将会非常有趣……我非常尊重其他国家的选手,我们大家会为共同的目标竞争。

  问:对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那支美国男篮和梦之队,你认为有何不同?

  詹姆斯:梦之队比我们还要高大,他们有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和查尔斯-巴克利……他们有很多大个子。我们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我认为两支球队都非常有竞争力,两支球队都想赢得比赛。

  问:你和韦德(微博)、波什都参加了奥运会,是否因为这样的经历促成你们一起加盟热火。如果你们之间没有奥运会的合作,是否想过会一起加盟同一支球队?

  詹姆斯:我不知道,这很难说,但它(奥运会)会产生一定的帮助。在奥运会上,看那些家伙打比赛,他们都是伟大的队友,他们对赢球都是那么渴望,所以这一定程度上会让我的决定变得更容易。

  问:很多球员都谈到可能会到海外打球,但你始终没有说出这样的话,这是为什么呢?

  詹姆斯:现在,我对于NBA的新赛季非常乐观。虽然停摆的持续,让我们大家都不知道NBA是否会顺利开展新赛季,但不到最后一刻,我始终都会期待一个完美的结果。

  问:很明显你的决定让你损失了一部分支持你的球迷,你是否感觉到这伤害了你?

  詹姆斯:我只能尽力做到一名篮球运动员可以做到的最好,这样就可以了,我为此感到高兴。我的朋友和家人,所有了解我的人,他们都会支持我的决定,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问:如果赢得了新赛季的总冠军,你是否认为这会比在奥运会上赢得的金牌分量更重?

  詹姆斯:这是我的一个目标。08年北京奥运会赢得的金牌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段经历,当然我希望能在下赛季赢得NBA总冠军后,再去伦敦卫冕奥运金牌。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