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最糟夺冠球员:疯狗无人能比 小牛奇兵被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微博)、昌西-比卢普斯、托尼-帕克和沙奎尔-奥尼尔,这些家伙有什么共同点?很简单,他们都是过去十年中的总决赛MVP。正是依仗他们,所在球队才拿到了总冠军。那么,在过去十年中,又有哪些家伙的总冠军戒指是混来的呢?《露天看台》就点评了过去十年表现最糟烂的总冠军球员。

  2010-2011小牛的布莱恩-卡迪纳尔

  将卡迪纳尔放到这个榜单上有些不太公正,要知道,卡迪纳尔自从加入联盟以来就一直以三分球见长。虽然上赛季在小牛他的出场时间和场均数据什么的都不出色,但48.3%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是值得说道说道的。而在总决赛上,卡迪纳尔只打了五场,出场时间也不多,但是有两场比赛都是三分球出手都有。只能说,卡迪纳尔是个纯粹的角色球员,但还不至于糟烂。

  2008-2009和2009-2010湖人(微博)的D.J-姆本加

  当初湖人弄来这个大个子是希望能给内线增添一点深度,但结果完全没指望上。对阵魔术的总决赛,姆本加只打了三场,一共出场6分钟不到,贡献了1篮板和1盖帽。第二年对阵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姆本加只打了一场,出场时间3分钟不到,贡献了1篮板和1分。9分钟的贡献,换来了两个总冠军戒指,查尔斯-巴克利可真得恨得牙痒痒。

  2007-2008凯尔特人的P.J-布朗

  布朗上榜也有些躺着中枪的意思,没错,当年他在凯尔特人只打了18场常规赛,但季后赛布朗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总决赛。六场总决赛,布朗场均出战20分钟左右,每场在篮板和得分方面都有贡献,作为一个老牌蓝领来说,能在38岁高龄还上阵搏杀,还能限制对手,这恐怕是不能用糟烂来形容的。

  2006-2007马刺的贾可-沃恩

  这家伙整个职业生涯都是个打酱油的,当年总决赛更是将打酱油发挥到了极致。沃恩四场总决赛也能弄个场均10分钟的表现时间,但场均得分是2篮板是1.25,基本上是可以被完全忽视的。

  2005-2006热火(微博)的韦恩-斯米恩

  大学时代的斯米恩非常优秀的,他可是2005年全美最佳阵容一队成员,还两次率队杀入NCAA最终四强。但进了NBA(微博)之后,斯米恩就彻底默默无名了。尤其在热火的夺冠赛季,整个季后赛斯米恩也只打了2场比赛,出场7分钟,得到0分1篮板,总决赛他压根就没上场过。斯米恩的这个总冠军戒指,让一众老英雄们无话可说。

  2004-2005马刺的托尼-马森伯格

  马森伯格的整个职业生涯还算是比较合格的龙套,但是当年的总决赛,马森伯格却是彻底的打酱油。他一共只打了2场比赛,出场8分钟,一共就抢到3个篮板。所以,虽然整个生涯还说得过去,但就那年,马森伯格只能用糟烂俩字形容。

  2003-2004活塞的达科-米利西奇

  且不说后来的米利西奇发展怎样,至少当年他还是活塞的苦闷正太菜鸟一枚,和主帅拉里-布朗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直接导致米利西奇没什么上场机会。比如说总决赛对阵湖人,米利西奇就只得到3场机会,一共打了5分钟,得分是0篮板是2,表现不堪入目。

  2002-2003马刺的丹尼-费里

  这位爷整个职业生涯也是打酱油的,虽然后来跑去骑士做总经理还干的有声有色,但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在马刺的表现实在是不咋地。当年对阵篮网的总决赛,总经理先生一共就打了3分钟,篮板、得分、助攻、抢断和盖帽等数据悉数交白卷,真是白捡了一枚戒指。

  2000-2001和2001-2002湖人的马克-马德森

  这位爷要是能让球迷有一丝丝的印象,准保是因为他在场边扮演啦啦队的耀眼表现。而球场上,这位爷通常是处于隐身模式的。绰号“疯狗”的马德森在湖人的前两个赛季,就拿到了两枚总冠军戒指。但这两次总决赛,马德森一共就打了5分钟,贡献了1盖帽和1篮板。说起打酱油,有谁比这位爷更厉害的?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