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霍华德空降中国 “矛盾组合”全情征战北上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9: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敏

  夏天已经开始进入尾声,而NBA巨星访华的热潮却愈发高涨。这其中,无疑以德里克·罗斯与德华特·霍华德的即将到来,最令球迷们兴奋不已。

  这并非他俩首度访华。早在两年前的那个夏天,阿迪达斯旗下的这对NBA巨星,就曾一同造访中国。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和一路上习惯搞怪、把球迷们逗得前俯后仰的魔兽相比,当时的罗斯那一脸青涩。

  如今,已是今非昔比。两年的时光,足以将他们打造成一对世界篮球最高殿堂上“最快的矛”和“最强的盾”。

  最快的矛:MVP全情征战北上广

  仅仅时隔两年,当“风城玫瑰”再度踏上他的中国之旅时,关于他的一切,变化之翻天覆地,足以令人惊叹。如今的罗斯,成绩册上已经写满了荣耀:土耳其世锦赛冠军、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 (即最有价值球员),被誉为当今NBA的第一控卫。

  不久前刚进入名人堂的“大虫”罗德曼,更是将这个后生称为“就像是早期的迈克尔·乔丹,每场比赛投篮25到30次”。但同时,他也为其叫屈,认为公牛主帅汤姆·希伯杜“应该更好地使用罗斯”,为这个22岁的年轻人提供更强有力的队友支持。就像当年他和皮蓬为乔丹所做的那样。

  但对于罗斯自己而言,上赛季东部决赛中未能跨过热火这一关才是他心中永远的痛,“有人会说,‘他得到的支援不够’,但我觉得都是我的问题,我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如果我状态更好一点,会不会不同?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我总是对自己非常严苛,这也是我能打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原因,因为我憎恨自己犯错。”

  因此,赛季结束6周后,罗斯就又回到了体育馆,像过去每个夏天都会做的那样,继续苦练。因为这个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很清楚,要想得到更高的成就,他必须继续全力以赴。同时,加快适应阿迪达斯为他带来的新的制胜利器——此次中国行的限量版“罗斯二代”adizero Rose 2.0,其弹性的设计可以为穿着者提供最为舒适、最为个性化的保护。

  在赛场上轻疾无敌的罗斯,将带着这样的新武器,在此次中国之行中为广大球迷一展他的绝技。本周一,罗斯将抵沪,并于周二上午造访新世界阿迪达斯店与球迷展开热烈互动,下午则赶往徐家汇篮球公园与球迷在球场一较高下;24日,他将飞往羊城,在广州体育馆与前中国香港篮球队员周柏豪及球迷进行速度PK大战;26日,MVP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北京站,罗斯将与京城的篮球兄弟展开互动,亲授赛前训练课程,同时担任U18夏季联赛的特别嘉宾为总决赛开球及颁奖。

  最强的盾:霍华德全力上演神州行

  霍华德的人气之高,并非只是因为他的喜欢搞怪,和永远如孩童般灿烂的笑容。更多的,则是因为他那已达“恐怖”级别的防守功力。而这,也正是过去几个赛季魔术能一直成为冠军争夺者的关键之一。

  自从1982-1983赛季,NBA联盟开始设立“最佳防守球员”这一奖项开始,28年来还没有一名球员,可以像霍华德一样,连续三个赛季获得这一奖项。而在他之前,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这一奖项的球员,不过7人。“魔兽”可不光是凭借其力大威猛才获此殊荣,刚进NBA的那几个暑假,他将一整个夏天的汗水留在了健身房,目的就是为抓住更多的篮板。

  对于现今NBA中最为令人畏惧的中锋和防守者,霍华德所面对的内线拼杀之激烈,令他对自己的制胜利器要求也是极高。因此,作为霍华德的赞助商,阿迪达斯为其打造了一双双强劲强力、支撑力强、拥有稳固性能的篮球战靴,助力其在赛场上全力弹跳,稳健移动。本次中国行的新战靴adipower Howard拥有着厚实的织物鞋面,尤其在脚踝处填充非常厚,能够有效地包裹住霍华德的脚踝,为其提供最舒适和最稳定的保护。

  据悉,此次中国之行中,霍华德将在9月2日现身北京地坛篮球公园,与球迷们热情互动;9月3日,他将赶往长春阿迪达斯卓展店和“东北虎”训练场,与球迷及吉林队队员一同进行力量训练;4日,魔兽将空降武汉,与当地球迷互动,同时担任HSBL(高中生篮球联赛)的开球嘉宾;5日的江苏南京,霍华德则将在中央商场店与当地球迷亲切互动,并在参加浙江平湖小学的慈善活动后结束本次的中国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阿迪篮球巨星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