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加时中国女篮不敌韩国 与强敌过招输球依然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8:1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日本长崎拉开战幕,中国女篮小组赛首战就遭遇到劲敌韩国队,虽然是小组赛,但比赛仍然进行得非常激烈。最终,经过了两个加时后,中国队以93:99遗憾负于韩国队,遭遇了女篮亚锦赛首败。此役陈楠得到27分、12篮板、苗立杰也有18分入账。

  本届亚锦赛,中国女篮除了陈楠和苗立杰两位老将外,基本上以1985年至1990年出生的球员为主。而小组赛第一场就遭遇强敌韩国队,这对于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心理压力相对大些。开场后年轻队员组成的首发阵容打得比较“紧”,被对手打出11:1的小高潮。

  中国队在换上陈楠和苗立杰等人后,从内线入手,逐渐将比赛带入正轨!韩国队则是利用积极的跑动,快攻,再配以精准的外线投篮,使得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中国队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让到手的胜利悄悄溜走。

  本届女篮亚锦赛分成A、B两组共12支球队参赛,A组由上届亚锦赛前6名: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和黎巴嫩队组成。前4名进入半决赛。中国女篮只有成功卫冕才能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东道主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将成为这张入场券强有力的竞争者!

  虽然中国队昨日不敌韩国队,但是并非一无所获,首先年轻队员得到了与强敌过招的锻炼机会,从而发现自身不足。而另一个就是,中国队和韩国队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度相遇。由于此前韩国队相对神秘,从公布大名单到参赛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而且也没有任何比赛的消息,中国队对韩国队的了解程度少之又少,小组赛也成为中国队了解对手的一个绝好的机会。 记者 郝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