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亚锦赛中国不敌韩国 新人难当大任老将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21日,在日本长崎举行的女篮亚锦赛拉开战幕。中国女篮首战即遭遇劲敌韩国,全场比赛,两队陷入鏖战,最终经过两个加时的缠斗,中国女篮遗憾地以93:99负于对手。中国队两员老将苗立杰、陈楠发挥出色,“二老”合力拿下45分,撑起中国队半壁江山,无奈新人关键时刻无法提供有效支援,中国队只能接受失利命运。   

  中国女篮目前还处于新老交替之中,苗立杰与陈楠依旧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担任着摧城拔寨的重任。除了两员老将,以赵爽、纪妍妍为代表的年轻人也在迅速成长。据悉,同中国男篮类似,女篮姑娘们为了备战亚锦赛也已经集训了四个多月。在经历了2010年捷克世锦赛的重创之后,中国女篮需要亚锦赛来证明自己。

  作为中国女篮小组赛的首个对手,韩国队给人的感觉非常神秘,这也令中国女篮非常头痛。从7月中旬公布大名单,到8月下旬参加亚锦赛,韩国队只练了一个多月,其间没有出来参加比赛,也没有任何消息可查。因此,中韩女篮交战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常规时间,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中国队在第四节曾建立起6分的领先,一度有希望在常规时间结束战斗,不过,最后时刻韩国人使出惯用的全场紧逼战术,一阵穷追猛打后追平了比分,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较量。加时赛,中国队老将的体能开始有些不支,韩国人运用反跑战术紧咬比分。尽管顽强地拼过了一个加时,但到第二个加时,陈楠、苗立杰已经力不从心,最终中国队遗憾地败下阵来。

  全场比赛,陈楠拿下27分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苗立杰也有18分入账,二老表现可圈可点,不过除此之外,年轻队员仅有马增玉和许诺得分上双,新人乏力,老将孤掌难鸣,中国队只能接受不利的开局。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