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17大传奇:火箭横扫鲨鱼居首 湖人5次当陪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你要说湖人在季后赛横扫了快船,这对球迷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你要说快船在季后赛横扫了湖人,那可就是新闻了。为什么?因为都知道这俩队实力一直相去甚远。而NBA的魅力也就在此,它总能让球迷惊讶。这种惊讶,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其实发生过好多回了。据《体育画报》消息,下面这些,就都是。

  17、灰熊淘汰马刺,2011西部首轮

  马刺常规赛战绩61-21,西部第一,灰熊战绩46-36,西部第八。15个胜场的差距,揭示了灰熊和马刺压根就不在一个等级上。但季后赛可没地说理去,西部第八用了六场就干掉了西部老大,自从首轮改为七场制以来,这可是第二回出现黑八。

  16、勇士淘汰小牛,2007西部首轮

  要说第一次黑八,那就是勇士创造的纪录了。而且,在勇士队史上,这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要知道,小牛刚刚在前一年杀入了总决赛,结果后一年首轮就被淘汰了,谁也没想到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会沦落至此。这一轮胜利,也是勇士当时16年来的第一次季后赛获胜。

  15、掘金淘汰超音速,1994西部首轮

  提到季后赛七场制以前的黑八传奇,那掘金肯定不会被忘记的。当年的掘金,在迪肯贝-穆托姆博的率领下,艰难地以42-40的战绩将将挤入季后赛大门,面对的自然是西部头名超音速。结果,在第五场加时赛中,掘金笑到了最后。在NBA历史上,这是第一次黑八,而穆托姆博5场比赛的31次盖帽也是当时的历史纪录。

  14、勇士淘汰子弹,1975总决赛

  勇士当时的战绩是48-34,而子弹队在韦斯-昂塞尔德和埃尔文-海耶斯的带领下拿到了60-22的战绩。但总决赛中,仅用了四场比赛,勇士就捧起了奥布莱恩杯,子弹是毫无招架之力。

  13、尼克斯淘汰热火,1998东部首轮

  在关键的第五战中,尼克斯的阿兰-休斯敦用一记抛投,在万千球迷的注视下,皮球弹了几次才缓缓落入篮筐,尼克斯78-77勉强胜出晋级。那一轮,还发生了著名的杰夫-范甘迪抱阿朗佐-莫宁大腿事件。

  12、小牛淘汰湖人,2011西部半决赛

  此前,媒体和球迷都是很期待湖人能三连冠的。但是,在第二轮碰到小牛之后,一切都烟消云散了。从第一场失利开始,球迷就始终憧憬着科比-布莱恩特能带队反弹,直到第四场。杰森-特里投中9个三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投中6个,小牛122-86大胜,湖人被横扫。

  11、火箭淘汰湖人,1981西部首轮

  当年的火箭常规赛战绩只有40-42,去挑战54-28的湖人,没人以为火箭能胜出的。结果,在摩西-马龙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率领下,火箭不但搞定了湖人,还一路狂飙进了总决赛,直到倒在凯尔特人脚下。

  10、凯尔特人击败湖人,1969总决赛

  当年的凯尔特人和如今一样,都面临着阵容老化的困扰。比尔-拉塞尔一人身兼球员教练两职,主力萨姆-琼斯也有35岁,他们在常规赛只打出了48-24的战绩,东部第四。在季后赛,这帮老将却越打越好,先后淘汰76人和尼克斯,13年中第11次杀入总决赛。拉塞尔,也在这一年夺冠后带着第11个戒指退役。

  9、篮网淘汰76人,1984东部首轮

  这年的篮网可是牛气冲天,不但是搬迁到新泽西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赛赢球,而且赢得还是卫冕冠军。要知道,当时的76人冠军阵容可没变过,摩西-马龙、莫里斯-奇克斯、博比-琼斯和朱利叶斯-欧文可都还在呢。说也有趣,这轮对决中,主场全部落败,客场全部获胜,最终客场多一个的篮网晋级。

  8、国王淘汰太阳,1981西部半决赛

  当年国王战绩是40-42,且多位主力球员有伤在身,压根就没人认为他们能挺过季后赛首轮。结果他们干脆利落地3-1就抢到了赛点,丢了2场之后,在抢七大战中,95-88干掉了太阳。

  7、太阳淘汰湖人,1990西部半决赛

  湖人63胜战绩冠绝联盟,“魔术师”约翰逊还是当季MVP。但就凭着汤姆-钱伯斯和凯文-约翰逊的努力,太阳在0-2落后的绝境中,直落三场淘汰了湖人。

  6、太阳淘汰勇士,1976西部决赛

  保罗-韦斯特法尔和阿尔文-亚当斯两人的发挥是太阳能在第七场逃出生天的关键,随后的总决赛中,太阳在第六场还将凯尔特人逼入了三次加时。当季的太阳,是联盟的一个传奇。

  5、超音速淘汰小牛,1987西部首轮

  超音速常规赛战绩只有39-43,可以说是非常不理想,挑战西部第二战绩55-27的小牛时,没人指望他们能胜出。也确实,首场较量,超音速就让对手得到了151分,但接下来的三场,小牛再也没有机会了。

  4、开拓者击败76人,1977总决赛

  前一年的开拓者都没进入季后赛,当年进入季后赛的战绩也平淡无奇。和对手阵容中的欧文以及乔治-麦金尼斯等人相比,开拓者只有个比尔-沃顿算得上大牌。舆论中,一致认为开拓者只是走个过场而已。不料,在连输两场之后,开拓者竟然上演四连胜翻盘,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

  3、活塞击败湖人,2004总决赛

  较之于今年的被小牛横扫,当年的湖人更让人痛心。因为,当年的湖人可是有着四大天王的,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搭档实力众所周知,此外还有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这两位老将在旁辅佐,再加上新世纪第一个三连冠的余威。怎么看,活塞都是蚂蚁啃大象。结果,1-1战平之后,活塞这只蚂蚁居然直落三场夺冠,场均胜出14分之多,而昌西-比卢普斯也就此成为联盟史上最草根的总决赛MVP。

  2、子弹淘汰76人,1978东部决赛

  当年的子弹常规赛战绩只有44-38,可在季后赛中一路淘汰了东部第六老鹰和东部老二马刺,最后和东部老大76人相遇。子弹寒蝉到什么地步?阵容中只有一个海耶斯是全明星,剩下来都可以说是角色球员。而76人,有欧文,有麦金尼斯,还有科比老爹乔-布莱恩特,但最终子弹艰难获胜,杀入总决赛,并拿到队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

  1、 火箭淘汰魔术,1995总决赛

  当年的火箭就是顽强的象征,常规赛47-35战绩平淡无奇,但先后淘汰了60-22的爵士、59-23的太阳和62-20的马刺,然后总决赛中和魔术相遇。而当时出道不久的奥尼尔和安芬尼-哈达威,刚刚淘汰了复出不久的迈克尔-乔丹领军的公牛,这一对内外搭档也被普遍认为是未来的王者。当中锋遇上中锋,奥尼尔在哈基姆-奥拉朱旺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四场比赛一场未胜,拱手让出奥布莱恩杯,魔术历史上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宣告失败。这轮对决后,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的一句话成了名言,“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