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评历史防守双人组 公牛双人组经典永不磨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都说防守赢得总冠军,这话当然是有道理的。日前《看台体育》评出NBA(微博)历史50大防守组合,现将原文摘译如下(排名按时间顺序):

  1.约翰-哈弗里切克与比尔-拉塞尔,合作年限:1962-1969

  哈弗里切克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二队,场均1.2抢断0.3封盖,对于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来说,这样的成绩很可怕了。而拉塞尔虽然只入选了一次最佳防守阵容(时间缘故),但他是最伟大的防守者。

  2.威尔特-张伯伦与内特-瑟蒙德,合作年限:1963-1965

  张伯伦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场均数据由于年代久远,防守端统计并不完备。而瑟蒙德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场均0.5次抢断2.1次封盖。

  3.威尔特-张伯伦与杰里-韦斯特,合作年限:1968-1973

  张伯伦的实力自不必说,实际上韦斯特的防守能力也非常恐怖。他曾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次入选二队。场均有2.6抢断和0.7封盖进账,韦斯特的防守能力能让如今大部分得分后卫以及控卫汗颜。

  4.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与迈克尔-库珀,合作年限:1978-1989

  贾巴尔是NBA历史上最全面的中锋之一,他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6次入选二队。场均0.9抢断2.6封盖。而库珀的防守实力更是为人所熟知,他当选过1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入选二队,场均1.2抢断0.6封盖。

  5.奎因-巴克纳与西德尼-蒙克利夫,合作年限:1979-1982

  巴克纳不如蒙克利夫有名,他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场均1.9抢断0.1封盖,作为控卫,这份成绩还算不错。但蒙克利夫就是NBA历史上最出名的防守者了,他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次入选二队,场均拿到1.2抢断0.3封盖。蒙克利夫也是NBA历史上最佳防守球员奖的首届得主,也是历史上首位蝉联该奖的球员。

  6.鲍比-琼斯与摩西-马龙,合作年限:1982-1986

  琼斯是NBA历史上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他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次入选二队,场均得到1.5抢断和1.4封盖,是小前锋位置上最强的防守者之一。而马龙则是联盟历史上最强的篮板手之一,他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次入选二队,场均0.8抢断1.3封盖。

  7.奥拉朱旺与拉尔夫-桑普森,合作年限:1984-1988

  “大梦”是NBA历史上最强的防守中锋,他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4次入选二队,场均拿到1.7抢断3.1封盖。而桑普森由于过早退役,没有入选过任何防守阵容,场均拿到0.9抢断和1.6封盖。

  8.霍雷斯-格兰特与斯科蒂-皮蓬,合作年限:1987-1994

  格兰特的防守能力在当时并不算很强,但胜在扎实,他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场均1.0封盖1.0抢断。但皮蓬的防守能力就堪称恐怖了,他8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队,2次入选二队,场均2.0抢断和0.8封盖。皮二强悍的全能防守能力是公牛夺冠的最大保证之一。哈基姆-

  9.迈克尔-乔丹与斯科蒂-皮蓬,合作年限:1987-1993、1995-1998

  这堪称是NBA历史上最强的防守组合,起码是最强的外线防守组合。乔丹1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场均2.3抢断0.8封盖。皮蓬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2次二队,场均2.0抢断0.7封盖。乔丹与皮蓬的防守已经足以扼杀对手的外线火力。

  10.科比-布莱恩特与沙奎尔-奥尼尔,合作年限: 1996-2004

  科比的防守并不为人所注意,但他已经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2次入选二队,场均1.5次抢断和0.6次封盖的成绩与乔丹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而奥尼尔并不是很勤奋的中锋,他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场均0.6抢断2.3封盖。但当两个人都认真的时候,湖人(微博)的防守可谓坚不可摧。

  其他提名:鲁迪-拉鲁索与瑟蒙德;戴夫-德布斯切尔与沃尔特-弗雷泽;戴夫-考恩斯与哈弗里切克;鲍伯-勒夫与诺姆-范-里尔;杰里-斯隆与范-里尔;考恩斯与保罗-塞拉斯;哈弗里切克与塞拉斯;莱昂内尔-霍林斯与比尔-沃顿;阿提斯-吉尔摩与范-里尔;莫里斯-奇克斯与鲍比-琼斯;凯文-麦克海尔与罗伯特-帕里什;丹尼斯-约翰逊与麦克海尔;拉里-伯德与丹尼斯-约翰逊;罗德尼-麦克雷与奥拉朱旺;乔-杜马斯与伊塞亚-托马斯;卡尔-马龙与约翰-斯托克顿;乔-杜马斯与丹尼斯-罗德曼;托马斯与罗德曼;罗德曼与约翰-塞利;帕特里克-尤因与查尔斯-奥克利;维龙-麦克斯威尔与奥拉朱旺;内特-麦克米兰与加里-佩顿;安东尼奥-戴维斯与戴尔-戴维斯;皮蓬与罗德曼;乔丹与罗德曼;米基-布雷洛克与迪肯贝-穆托姆博;蒂姆-邓肯与大卫-罗宾逊;罗恩-阿泰斯特与杰梅因-奥尼尔;杰森-基德(微博)与克利福德-罗宾逊;布鲁斯-鲍文与邓肯;昌西-比卢普斯与本-华莱士;泰夏安-普林斯与华莱士;比卢普斯与普林斯;阿隆佐-莫宁与奥尼尔;华莱士与拉希德-华莱士;勒布朗-詹姆斯与安德森-瓦莱乔;凯文-加内特(微博)与肯德里克-帕金斯;加内特与拉简-隆多;阿泰斯特与科比;詹姆斯与德维恩-韦德(微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