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权威:CBA拒绝科比不明智 飞侠去中国将四大皆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CBA刚刚出炉了新赛季的外援签约规则,明确规定像科比-布莱恩特这样跟NBA有合同的大牌球星不得签约CBA球队到中国打球,基本堵死了这些超级巨星加盟CBA联赛的路。美国各大媒体对CBA的新政策非常之关注,看到这样的限制令之后,《雅虎体育》专家托德-菲福尔就忍不住表达了惋惜之情,因为他认为,科比就应该到中国联赛效力——

  科比,拿起你的行李,拎上你的球鞋,坐上你的专机,飞到中国去吧。去那里享受篮球的快乐,抽空给我们寄几张明信片,并在那里继续建设你的全球形象帝国吧。如果科比去中国打球,对于牵扯进来的四个方面都有很大好处。

  首先是对于科比本人。湖人(微博)球迷肯定不想看到科比离开美国打球,这可以理解,因为他们都怕科比在其他联赛中受伤或者造成疲劳,一旦NBA赛季开始会,疲劳作战会影响湖人再度冲击冠军的计划。但要知道,对于科比这样一个人,除了打球你还能期待他做什么呢?这是个无比好胜充满竞争意识的家伙,不让他上场打球会憋死他,零星的业余联赛无法满足他的求生欲。科比这种人需要挑战,需要有胜负意义的比赛,去刺激并满足他们的竞争愿望。

  然后是对于美国的球迷。科比去海外打球的好处其实并不是只满足他的个人“需求”,其实对于现在整个NBA的局势都会起到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像科比这样级别的球星真正到另外一个联赛里效力了,那就等于向NBA联盟和球队老板们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球员不再是机械性的只对NBA联盟保持依赖和忠诚了,没有NBA,球员照样能生存。现在劳资双方谈判中资方之所以能够始终强硬,说到底他们就是认为没有了NBA比赛就等于断了球员活路。可以科比在联盟中的地位,他如果跨出去了这一步,对如今整个联盟的局势影响会很大,期待NBA结束停摆的美国球迷无疑会欢喜。

  可惜的是,中国的CBA联赛出台了新的政策,决定不让NBA的巨星们加入到他们的球队中去。我可以理解,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本国的球员,但考虑到科比这样级别球员能为整个联赛带去的帮助,CBA的这个决策可真算不上聪明。如果有科比这样的巨星,CBA联赛的级别和竞争力都会明显提升,同时还有那恐怖的全队关注度。

  要知道,湖人球迷,都有可能因为科比而变成山西中宇的球迷。而在中国无数的科比粉丝,都将有机会现场亲眼看科比真刀真枪的比赛。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