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皮包骨:堪萨斯跳球时代的篮板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威廉姆-约翰逊(William C. "Skinny"Johnson)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一位著名的篮球手,他出生在1911年8月16日,这位俄克拉荷马城土著在堪萨斯大学扬名立万,在名人堂教练霍格-阿伦的指导下,这位略显瘦弱的长人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身高6尺4寸,体重185磅的约翰逊在他的时代是一位巨人,在那个肌肉并不发达的年代,“皮包骨”这个绰号并没有对他有太多困扰,而且在场上他显得更高,这是因为他超强的弹跳能力。要知道那个年代,每一次得分之后都有一次跳球,因此约翰逊成为关键球员是毫无疑问的。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不仅仅有弹跳,他的篮球技术非常全面,可以说是一位多面手。他最早引起人们注意是在俄克拉荷马中心高中,因为在每次跳球时都能控制住篮板,他名声大躁。这项规则在1937年才被废除,约翰逊应该庆幸自己赶在那之前演完了所有辉煌戏码。1929年校际篮球锦标赛在芝加哥举行,凭借良好表现约翰逊入选全美阵容。

  在堪萨斯大学,约翰逊三年一直是首发。从1931-33年,他带领堪萨斯大学连续三次拿下赛区冠军,总成绩为41胜12负。在大四赛季他还获得过一次全美阵容殊荣。毕业之后,约翰逊为AAU球队效力,他依然没有离开堪萨斯,为南堪萨斯舞台线效力。1934年,他入选了AAU联盟第二阵容,

  这一年他是球队的得分王,并且带领球队拿下密苏里河谷赛区冠军,在最后的AAU锦标赛中帮助球队拿下第三名。约翰逊也有过短暂的教练经历,在1947-48赛季,他执教堪萨斯城一所大学,带领他们取得了16胜2负的骄人战绩。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