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五大小前锋汤帅居头名 伤病毁掉麦蒂超越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火箭队史上,出现过很多优秀的小前锋,这当中,现在的球迷们最熟悉的肯定就得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了。那么,除了他,还有哪几位呢?在《雅虎体育》看来,下面这五位就堪称火箭队史五大小前锋。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整个球员生涯11年都是在火箭度过的,他在1970年代是火箭最值得信赖的场上灵魂。虽然当初在球场上受到过科密特-华盛顿的重击,但汤姆贾诺维奇仍然为火箭得到了13383分和6198个篮板,在火箭队史纪录中,他的名字是赫然在列的。可能,后来汤姆贾诺维奇出任火箭教练让人印象深刻,但实际上,球员时代他就凭借场均17.4分和8.1篮板五次入选过全明星了。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这是新世纪最有才华的球员之一,加入火箭之前,麦蒂就已经在魔术拿到过两次得分王头衔了。来到火箭之后,前四年,还没怎么受伤病困扰,麦蒂场均能拿到24.1分、5.8篮板、5.8助攻和1.4抢断,非常全面,他也是那时候火箭绝对的后场领袖。只可惜,伤病后来逐渐影响到麦蒂的发挥,他和火箭的缘分也在2009-2010赛季结束。

  肖恩-巴蒂尔

  提到火箭的小前锋,就不能不提巴蒂尔,这可能是火箭队史上拥有过的防守最棒的家伙了。在火箭的五年中,球迷们看到过巴蒂尔防守对方得分悍将,也看到过他在空当投出致命三分。而且,巴蒂尔的成熟稳重让他在更衣室也有非同一般的作用。上赛季,火箭送走他的时候,有相当多的休斯顿球迷是无法理解的。

  罗德尼-麦克雷

  麦克雷可是火箭1986杀入总决赛的核心球员,他是那个时代不多见的组织型前锋,和如今的拉玛尔-奥多姆这样的家伙很相似。在为火箭效力的405场比赛中,麦克雷场均能贡献12.5分、6.7篮板和3.8助攻,而季后赛数据则是12.9分、6.6篮板和5.2助攻。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麦克雷就和后来的巴蒂尔一样,防守突出,火箭时期他两次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

  罗伯特-雷德

  从1977-1988,雷德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为火箭效力。762场比赛中,他场均能为火箭贡献11.6分、4.9篮板和3.0助攻。而在火箭1981和1986两次杀入总决赛的征程中,雷德的作用十分显著,41场季后赛,他场均15.5分、5.5篮板、5.7助攻和1.9抢断,是火箭锋线上最犀利的家伙。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