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外还有人能阻科比加盟CBA 他1句话改飞侠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也许谁都没有想到,在雅虎体育爆出有一家CBA球队为科比开出一份月薪150万美元合约仅仅两天后,山西俱乐部老总就表示,球队已经和科比接近完成签约,而科比方面也对此次合约表示满意,双方将很快正式签约,而在10月1日,科比也将来到中国跟随山西队训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比加盟CBA球队最大的障碍来自中国篮协。在8月18日晚间结束的篮协内部会议中,新增加了一个签约外援的条款,这就是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不得加盟CBA球队。而这就意味着,科比在没有和湖人(微博)解除合约的前提下,是不可能加盟CBA球队。

  对于这一点,山西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是一位CBA的内部人士表示,山西老板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提前爆出科比签约的消息,就是为了给篮协施加压力。毕竟,中国球迷非常愿意看到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能够到中国打球,也许科比只会效力几个月,但这对于中国联赛提升在篮坛地位上是个促进。

  一些论坛中的资深球迷也表示,也许中国篮协会在对于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方面会网开一面,毕竟科比加盟CBA球队,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不过从科比本身的情形分析,除了中国篮协以外,还有一个人能阻止科比加盟CBA,他就是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之所以说是斯特恩,并不是因为斯特恩有权力干扰科比的选择,而是因为斯特恩有能力控制NBA劳资谈判的进程。

  众所周知,科比之所以选择中国,最大的原因或者说也是唯一的原因就是NBA的停摆,也就是劳资谈判不顺利。而这也就是为什么,科比会把和山西签约的日期定在10月1日。因为根据NBA的规则,新赛季开始的时间为11月1日,按照常规来看,联盟需要1个月的时间来准备,也就是说,如果劳资双方能在10月1日前达成协议,那么新赛季就肯定能够如期开赛,而如果双方在10月份还不能签订新的劳资协议,新赛季的NBA就肯定会推迟。

  山西老板没有提到如果NBA结束停摆后科比的选择,但相信所有人都应该清楚,如果NBA能够顺利进行,那么科比肯定会选择继续在湖人打球。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斯特恩和他的团队能否在10月1日之前和亨特带领的公会达成协议,是科比能否加盟CBA的最关键因素!

  根据美媒体给出的消息显示,劳资双方最近一次谈判被安排在9月份,而在10月1日之前,双方至少还有两次见面的机会,换句话说,这两次见面后,科比能否加盟CBA就会有一个最终的定论。

  (楠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