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超强数据位列联盟第一 越是生死时刻他就越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诺维茨基曾经被人质疑,因为他关键时刻的表现并不足以令人信服。但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诺维茨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扫所有的阴霾,他屡屡投中关键球,屡屡力挽狂澜,令人信服地率领小牛登上了巅峰。

  小牛的季后赛之路并不顺风顺水,其中有四场比赛,小牛一度落后至少12分,可最终,小牛均上演大逆转,而小牛实现大逆转的功臣无疑是诺维茨基。比如与雷霆第四战,诺天王率领小牛在最后5分钟还落后15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总决赛第二战,小牛在最后7分钟依旧落后15分,却最终扭转乾坤。诺维茨基在最后三分钟里连得9分。其中全场最后两秒,诺天王通过灵活的脚步晃过博什,左手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成95比93。这一战让热火士气受挫,也让小牛将士信心爆棚。

  诺维茨基在今年季后赛关键时刻的得分达到了66分,高居联盟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越是在关键时刻,诺天王的效率越高。他关键时刻两分球28投15中,命中率达到了53.6%,三分球5投3中,三分命中率为60.0%,此外罚球34罚33中,罚球命中率达到了97.1%。

  诺天王季后赛关键时刻的得分也是过去四个赛季的新高,排名第二的是科比2008年的51分。值得一提的是,诺天王总决赛期间的关键时刻得分达到了26分之多。小牛和热火交手六次,其中有5场比赛在最后5分钟内,双方的分差在5分以内。在这段关键时刻内,小牛的总得分为40分,而热火的得分为24分。也就是说,论起关键时刻的得分,诺维茨基一个人就击败了热火整支球队。

  和诺维茨基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詹姆斯总决赛关键时刻表现乏力。事实上,詹姆斯在季后赛前三轮的表现并不差,关键时刻的得分达到了43分,高居联盟第一。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詹姆斯到了总决赛中竟然完全哑火,关键时刻7投0中,没有得分。

  诺维茨基常规赛关键时刻每48分钟的得分为41.9分,低于詹姆斯,但他在季后赛的表现远胜詹姆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