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黑人先锋:选秀进入NBA的第一个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薪金问题,劳资双方在今年夏天终于再次爆发矛盾,在资方看来,大牌球星们的薪金水涨船高,几乎不可承受。回顾历史,这些黑人球星们在每年夏天能够签下百万合同,还得感谢开山鼻祖,第一个被NBA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的黑人球星,查尔斯-库珀(Charles T.Cooper)。

  1950年4月15日,库珀在凯尔特人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位6尺4寸的中锋臂展惊人,是个非常残忍的盖帽手,他在场上的所作所为为他赢得了这样一个外号——“泰山”。库珀并没有对自己在肤色阵线上的突破作为自鸣得意,因为在同一年有另外两名黑人兄弟也签约了,不过他的确为威尔特-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铺好了道路。

  在1984年接受采访的时候库珀这样说道:“所以你看,我并不孤独,我不需要把所有的都背在自己肩上,像杰基-罗宾逊那样。”罗宾逊是第一个成功加入MLB的黑人,在当时他的处境艰难,经常和对手甚至队友发生冲突。而库珀有同路人,厄尔-洛依德说过:“纳特是第一个签合同的黑人,查克是第一位在选秀仪式上被挑中的黑人,而我比查克早走一步,第一个上场打球。”纳特指的是纳特-克利夫顿,他和尼克斯签下了合同。

  出生在纽瓦克的库珀在费城就读高中时就一鸣惊人,从1924年到1929年,他在费城圣徒和费城黑豹打球,此后他加入了纽约复兴队——这支传奇球队全部由黑人组成。在此后的11年中,他带来复兴队在1506场比赛中取得了1303场胜利。库珀是当之无愧的球队MVP,在1932-33赛季他带领球队取得了惊人的88连胜。

  库珀不仅仅是一个恐怖的篮板手,他的投篮也非常不错,能够发动快攻,在内线得分。在1939年他带来复兴队拿下了职业锦标赛冠军,1943年他在华盛顿熊队时,带领球队复制了这一成绩。在1950-51赛季,库珀出战了66场NBA比赛,场均拿下了9.3分。1956年他从NBA退役,此后在哈林魔术师打了一年。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