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拍档变淡定哥:早料到会停摆 又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今日美国》网的迈克尔-法尔格斯特报道,新奥尔良黄蜂前锋大卫-韦斯特近日重返其高中母校,和孩子们欢聚一堂。为了孩子们,他也倾其所有,既是教练,又是心灵导师。

  站在场边,身为教练的韦斯特依然像他在NBA(微博)赛场上那样悄无声息。在为黄蜂效力的8个赛季中,他连入选全明星都不事张扬的。偶尔看到孩子们错失上篮,他会轻声指点,却从不向孩子们咆哮。在J.D.-刘易斯中心球场,韦斯特这位今夏最大牌的自由球员之一,表现得心如止水。

  本月已年满31岁的韦斯特,不厌其烦地向孩子们示范如何进行挡拆,这种动作他在黄蜂已和克里斯-保罗(微博)配合了无数次。此外,他还教孩子们怎样实施半场攻防,怎样下快攻。他还告诉孩子们在场外该如何做人。此外他还以自己基金会的名义捐赠了130万美元。

  韦斯特说:“我向孩子们传授了我的独特经验,我体验到这些已25岁,而他们如今不过12、13岁,我相信这能对他们有所帮助。”早年在此效力时,韦斯特还未毕业就收到各大高校的邀约。随后他又前往弗吉尼亚州的哈格雷夫军校效力,直到进入沙维尔大学,享誉全美。

  和孩子们在一起,韦斯特全无巨星架子,闲暇时也不拒绝孩子们的合影要求。“他们有些人关注我已有9、10年了,但有时他们还是会忘记我是NBA球员,因为我从不炫耀这一点。”此外,他也寄语各位小球员们:“做好你自己,不要总想着模仿我。并非所有人都能成为亿万富翁或总统,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努力吧……一开始就模仿别人,你只会裹足不前。”

  上赛季韦斯特遭遇过左膝韧带撕裂,被迫赛季报销,距今已过去了5个月。谈及未来,韦斯特也表示对赴海外联赛打球兴趣缺缺。如今,韦斯特每天早上都和私人训练师马龙-埃斯特斯一起进行紧张的恢复性训练。

  对于未来,韦斯特倒认为,NBA下赛季就像1998-99赛季那样缩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我们在2005年签订劳资合同时,早就预料到这一天了。”他说,“对于那些刚进联盟的年轻人,我要告诫他们‘别乱花钱。’”如今,韦斯特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也学会了低调生活。“我从未过所谓的NBA球员生活,”韦斯特说,“我天生就不是挥金如土的人……我可不会追逐什么名车。我素来是无债一身轻。”

  如今,韦斯特决定跳出他最后一年750万美元合同。黄蜂如今尚未找到买家,而保罗明年夏天就将成为自由球员,这多少影响了韦斯特的决定,但他并不担心。“就像这次停摆,我一点儿压力也没,这又不是世界末日。”(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