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从不在乎负面评价 渴望赢得另一个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1:26  南方都市报

  从荔湾广场到正佳,凯文·加内特在广州两次与球迷见面互动的时间,都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令球迷意犹未尽。不过南都记者抓住了15分钟的短暂一对一专访机会,希望向球迷展现一个多角度的K G和他所效力的凯尔特人。

  关于停摆

  “我认为这(赛季缩水)的确对我们这种经验丰富的球队会有利一点。”

  南都:你也曾经历过1998年的那次停摆,这次的情况会比上次更糟吗?

  KG:两次的情况不完全相同,这一次,因为目前整个美国的经济都不景气,所以可能会更困难一点吧。但我有信心,情况会向着好的方面发展,不过这仍是一桩生意,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多谈判才能解决。

  南都:许多人认为一个缩水的赛季将让像凯尔特人这样年龄老化的球队更有机会夺冠,你同意这样的说法吗?

  KG:赛季就是赛季,无论是82场比赛还是50场,都仍然充满高水平的竞争,而且如果赛季变短了,球队化学反应的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的时间也会变短。当然,如果一定要这么说,我认为这的确对我们这种经验丰富的球队会有利一点。

  关于绿军

  “我们从来不在乎这些(外界的负面评价),我们只在乎赢得比赛。”

  南都:有报道说你曾是湖人球迷,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这是真的吗?

  KG:是的,是真的。

  南都:2007年夏天的时候,有许多球队卷入你的交易传闻,其中也包括湖人,当然还有太阳、小牛、步行者……那么为什么你会最终选择凯尔特人?

  KG:那个时候我的确面临许多选择,但最终,我觉得凯尔特人是最适合我的打法,在当时看来也是最有可能赢得总冠军的球队。湖人或者约翰逊那些,都是个人的爱好,你不能以此来为职业生涯做决定。所以我去了波士顿,这是对我自己最好的选择。

  南都:具体点告诉我们,凯尔特人究竟是怎样的一支球队吧。除了“悠久历史、伟大传统、17面总冠军旗帜”这些以外。

  KG:家庭、忠诚、团结……我不知道联盟中是否还有比我们更团结的球队。

  南都:但有些人也喜欢用“肮脏、爱表演”之类的词来形容凯尔特人……

  KG:因为我们就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我们必须打得顽强,充满对抗。当然,其实不管你是什么打法,不管你做什么,都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你,所以我们从来不在乎这些,我们只在乎赢得比赛。

  南都: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输给了热火,你和教练、队友们总结过原因吗?送走帕金斯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KG:我们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原因有很多,比如伤病。当然还有帕金斯,我们是一个家庭,帕金斯也是我的小弟,在赛季中失去家人当然是一件难受的事情。

  南都:凯尔特人的历史星光熠熠,如果让你选择凯尔特人最强历史五人名单,你的选择是?

  KG:我、朗多、皮尔斯、阿伦,还有比尔·拉塞尔(可见他对于球队现在的中锋位置,有多么失望)。

  关于自己

  “赢过总冠军后,你会渴望赢得更多,因为你已知道赢得总冠军的感觉原来那么美好。”

  南都:你会觉得自己当初在明尼苏达浪费了太多时间吗?如果早一点来到波士顿,也许你可以更早、更多地赢得总冠军。

  KG:不不不,我从没这么想过。我珍惜在明尼苏达的时光,我在那里遇到过许多非常好的队友和教练,正是在那里,我变成了现在的加内特,我在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我绝不会用“浪费”这样的词来形容在森林狼的时光。

  南都:你已经赢得几乎所有荣誉:MVP、全明星、总冠军……现在的动力来自哪里?

  KG:赢得另一个总冠军。我原来以为,只要赢得一个总冠军,我就会满足,但原来不是这样。赢过一次之后,你会更加渴望,因为你已经知道赢得总冠军的感觉原来那么美好。

  南都:告诉我们赛场外的加内特是个什么样子吧?也是像赛场上一样严肃、令人生畏吗?

  KG:哈哈,当然不是,完全不一样。赛场外我非常友好,我喜欢和朋友们待在一起。没有人怕我,甚至连我的孩子也不怕我,虽然我真的希望有时候他能怕怕我。

  南都:那么你在生活中最擅长的事情是什么呢?

  KG:我很会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我非常喜欢做这些事情,我是个非常爱干净的人,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这会让我心情很好。哦,对了,我还是个非常不错的厨师。

  南都记者窦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加内特2011中国行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