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最后38秒被翻盘 小组赛2分之差不敌芬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3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徐强)昨晚,中国女篮姑娘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在全场排山倒海般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女篮姑娘开局打出华丽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即以27∶14的大比分领先对手。正当全场观众准备庆祝中国女篮迎来第二场胜利时,带着13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女篮姑娘却似乎一下失去了准星,最后5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并在临结束前30秒,被芬兰队将比分反超,以40∶42惜败。

  一开场,女篮姑娘们带着首场战胜立陶宛的自信,打得顺风顺水,9号邵婷凭借自己娴熟的带球技术,屡屡篮下单打得分,第一节就砍下12分。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5∶7领先芬兰队。进入第二节,芬兰队始终没找到遏制中国队员突破的方法,虽然通过远投,努力缩小比分差距,但收效甚微,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领先芬兰队13分。

  下半场开始后,邵婷被换下,而芬兰队明显加强了篮板球的拼抢,并通过联防来阻止中国队的突破和远投。在严密的防守下,中国队开始频频失误,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下半场前五分钟,中国队只得了2分。而芬兰队则连罚带投连得9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

  全场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的最后38秒,芬兰队把比分追到38∶40,与中国队仅有2分之差,此时,球权仍控制在中国队手里。球发出后,芬兰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并看准时机,把球断了下来,外线果断投三分,并造成中国球员犯规,芬兰队员三罚全中,一下子将比分改写为41∶40,首次反超了中国队。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4秒,中国队叫了暂停。

  按照教练的部署,在最后13秒的时候,队友把球交到邵婷手上,利用她灵活转身突破投篮完成这一攻,被寄予厚望的邵婷没能投中绝杀球,篮板球反而被芬兰队抢到,并发起快攻,中国队员再次犯规,芬兰队员站上罚球线,两罚中一,比分定格在42∶40……

  就这样,中国队在最后的38秒把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篮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