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挺湖人仍可再夺冠 科比西部第一人地位已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季后赛碰到小牛,被德克-诺维茨基打的毫无招架之力,然后,菲尔-杰克逊又宣布退休。在外界眼中,湖人似乎是要准备开始陷入低谷了。那么,在ESPN几位专家看来,湖人的未来,到底会怎样呢?

  1、迈克-布朗是不是湖人的正确选择?

  J.A-阿丹迪:不好说,湖人原本可以任命更了解球队的布莱恩-肖做主帅,但最终却从外界找来了一个更懂防守的布朗,有些冒险,但也许就是神来之笔。

  菲利普-巴雷特:正确,用布朗去和杰克逊相比是得不出公正结论的。湖人在上赛季季后赛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在防守端,而布朗恰恰是以调教防守闻名。

  戴夫-迈克麦拉明:不正确,如果是肖执教,绝对会比布朗更适合。如果巴斯家族还想要继续追求冠军,就应该信任肖,选择布朗,只能说他们已经有了新的打算。

  J.M-波拉德:正确,湖人想从三角进攻中解放出来,同时还能保持攻防两端的效率。在骑士的最后两个赛季,布朗仅仅依靠一个勒布朗-詹姆斯就将球队的攻防效率都带到了联盟前十,还有谁比他更适合吗?

  达柳斯-索利亚诺:不正确,肖才应该是最适合的人选,他对球队战术体系非常了解,也和球员关系良好。除了肖,布朗只能说是一个平平之选。

  2、科比-布莱恩特还是不是西部最棒的球员?

  阿丹迪:不是了,至少现在应该是诺维茨基,而且从个人表现上说,克里斯-保罗和凯文-杜兰特都比科比要好。当然,科比依然优秀,只不过不再独领风骚了。

  巴雷特:不是,至少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科比被诺维茨基、杜兰特和保罗等一堆人超过了。也许,科比还是非常犀利,但他的年龄已经夺走了很多。

  迈克麦拉明:是的,诺维茨基只是现阶段最棒的家伙,但综合起来看,科比才是西部最强的家伙。

  波拉德:不是,因为年龄和体能,科比已经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对篮筐造成威胁了,防守端他的效率也在下降。科比依然优秀,但不像以往那样优秀了。

  索利亚诺:是的,诺维茨基是过去这个赛季西部最棒的球员,但一个赛季的胜利显然不能公正地反映实力,科比依然还是最好的。

  3、新赛季,湖人应该怎么调整?

  阿丹迪:再给科比招徕一个帮手,一定要强悍的帮手,仅靠科比,湖人已经有些有心无力了。

  巴雷特:加强防守,目前这套阵容的得分能力不用怀疑。但是,这还无法阻止像J.J-巴里亚这样的家伙,所以,防守将是湖人的调整重点。

  迈克麦拉明:招人,香农-布朗要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德文-伊班克斯的确潜力不错,但湖人还需要人从板凳上提供即战力。

  波拉德:保持原状,1984年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之后,杰里-巴斯试图送走詹姆斯-沃西,而杰里-韦斯特劝阻了。现在的湖人和27年前是一样的,没有必要做任何调整。

  索利亚诺:找回对总冠军的渴求,就像他们在之前两个赛季那样。此外,还要注意解决伤病困扰。

  4、湖人应不应该交易掉安德鲁-拜纳姆或者保罗-加索尔?

  阿丹迪:应该,但前提是他们能得到一个同样强悍的球员,拜纳姆和加索尔,这两人之间更有交易价值的是拜纳姆。

  巴雷特:不应该,在现在的联盟中,身高体格可是非常关键的夺冠因素。湖人能同时拥有拜纳姆和加索尔,这可是一种福气,除非能得到比这两人更猛的大个子,否则没必要交易。

  迈克麦拉明:不应该,只要健康,科比+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就已经是联盟最棒的组合了,一次没夺冠,不代表失败,湖人没必要急着拆散阵容。

  波拉德:不应该,任何时候,只要有这两个大个子,就没有任何球队敢小看湖人。

  索利亚诺:不应该,上赛季没夺冠并不是说建队思路就有问题,科比和大个子之间的联手还是很符合夺冠基本要求的。

  5、凭现在的阵容,湖人能迅速捧回总冠军吗?

  阿丹迪:不能,不要说接下来一两年内他们搞不定雷霆,东部也有若干支球队会让湖人头疼。有时候,有四个全明星都不能解决问题。

  巴雷特:能,科比加上三个大个子,只要湖人能改善防守,他们就有希望夺冠。

  迈克麦拉明:能,看看马刺就知道了,过去9年他们赢得了三个总冠军,从来没有卫冕过,但无人能否认马刺的地位。马刺的成功就是因为耐心和实力,他们不会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轻易做出调整,湖人应该学习这点。

  波拉德:能,新赛季,湖人就有实力夺冠,现在的这套阵容实际上还有能力卫冕。

  索利亚诺:能,现在的湖人阵容无论是天赋还是实力,都达到了总冠军级别。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别恐慌和保持耐心。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