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球员中国求生遇最大障碍 篮协新规科比都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的科比-布莱恩特收到来了中国的报价,月薪超过150万美元。有消息称,他倾向于接受这个合同,前提是只要解决一个障碍:中国篮协将在本周出台一项规定——禁止想要随意跳出合同的球员签约。

  布莱恩特在中国是不择不扣的大明星,正在和这个国度的球队进行着谈判。无独有偶,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控卫托尼-帕克也正在认真的谈判当中。

  中国官方想要阻止在停摆期出现可能的雇佣潮。这无疑让NBA(微博)球员在中国的求职场变得更加狭小,而且这些签约球员还必须承诺在远东打上一个赛季。如果停摆结束,他们不能回到NBA,要等到3月中旬中国篮球赛季结束。

  NBA和中国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设计大量资金的合同。一些经纪人和官员都在惊讶于中国市场吸收自由球员的能力。欧洲的市场如此贫瘠,中国给那些NBA球星提供了一个机会,去弥补他们停摆其损失的财产。球员对总裁大卫-斯特恩和各球队的老板都存在着不信任,有人说中国篮协童言不喜欢斯特恩,他们不希望被斯特恩动摇施压。

  没人确定。经纪人们都很困惑,新规定到底有多硬性,因为一些中国老板都在私下表示他们会找到方法为球员提供合同。尽管大家仍深陷一层疑云当中,不过所有人还是在新规出台之前跟中国球队保持密切的联系。

  “在那个联盟里有着一种矿业的西部特质,”一位资深经纪人说。“现在很难把一切可能性都排除。”

  山西是追逐NBA球员最凶的一个,消息称,他们愿意提供每月超过100万的月薪。一位最近到中国旅行的经纪人说,“我想大概有5到6个价值超过75万美元的工作,大部分球队愿意提供40到100万的月薪。每支球队都愿意签一名美国中锋,一半想要一名控卫,另有一半想要一名飞翼。”

  布莱恩特的身份和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让他变得非常特别,球队都表现出了想要满足他到中国打球的需要。耐克公司也积极促进这件事情成真。布莱恩特在中国推广品牌,他相信他可以耐心的等待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大门打开,然后再自己决定是否到海外打球。

  几位经纪人向雅虎体育透露,大量的不受限制和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让他们帮着在中国找工作。几名球员只要求20万或者30万美元的月薪,他们还愿意与中国球队签署不跳出合同的合约。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尤其是为了这100万打球,却有可能损失在NBA的千万薪水。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很简单:尽管联盟不停警告,但有球员是依靠一份份薪水过日子的。现在下赛季比赛可能被取消的恐惧与日俱增,他们觉得最好尽快在海外找一份工作。

  (老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