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帅正式卸任湖人顾问一职 紫金军今夏连失两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橘郡纪事报》报道,同“禅师”菲尔-杰克逊一样,联盟中还有一位传奇名帅在今夏结束了他为湖人(微博)效忠的使命,这个人便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这个夏天,汤帅在履行完自己与湖人最后一年的合同后,彻底告别了球队特别顾问这样的角色。

  早在2004年的时候,老帅汤姆贾诺维奇曾经接过“禅师”的教鞭执掌湖人帅位,与球队签订了一份5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但当时已经56岁的汤帅在仅仅率队征战41场比赛过后,便就因为身体的原因辞去了球队主帅一职。而且就在辞掉湖人帅位的同时,汤帅还对外宣布,由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欠佳,已经无法再承受作为主帅带来的压力,所以他也将就此告别主教练的工作,永远不会再执教任何球队。

  但也许是为了弥补自己对紫金军团的愧疚,汤帅特意要求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给自己在球队中安排一个其他的角色,最终巴斯接受了汤帅的意见,继续维持双方的合作,并聘用汤帅成为湖人队中一名资历颇深的特别顾问。

  但是随着5年合同在今年夏天正式的到期,汤帅特别顾问的角色也终要告一段落了。据洛杉矶当地媒体透露,如今汤帅顾问的任务已经全部结束,他将不会再被编制进球队的正式人员名单中。

  但与“禅师”彻底放手的情况有所不同,虽然已经脱离正式员工的范畴,但汤帅很有可能还会再为湖人继续有所贡献。《橘郡纪事报》表示,汤帅和他的儿子特雷已经于近日向迈克-布朗的湖人新教练组提出申请,希望能够继续为球队提供数据分析等工作,而最近几个赛季,汤帅也为“禅师”提供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纪录,所以对于这项任务,汤帅也并不会陌生。

  就如同杰克逊一样,虽然如今离开了湖人教练组,但“禅师”和汤姆贾诺维奇两位传奇教头为湖人王朝所作出的贡献,已经深深镌刻进了每一位湖人球迷们的心中。但不得不说的是,今年夏天湖人连续告别了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帅,这对于未来的紫金军团来说,的确会是一笔很大的损失。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贾诺维奇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