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激辩姚明提前入选名人堂 质疑有姚为何没莫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34  新浪体育
姚明入选名人堂无可厚非,不过美国媒体认为一部分境遇相似的球星也应该入选姚明入选名人堂无可厚非,不过美国媒体认为一部分境遇相似的球星也应该入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据《太阳哨兵报》的伊拉-温德尔曼报道,在姚明退役后,关于其是否能入选名人堂的讨论,昭示着名人堂的评选原则也发生了些微变化。姚明如果具备入选资格,那么前热火传奇中锋阿朗佐-莫宁也应该可以。

  2011年入选名人堂的球员名单已经揭晓,再加上近日关于姚明是否该入选名人堂的讨论,都昭示着名人堂评选标准出现了些变化。众人看好姚明,不单是因为其场上表现——毕竟姚明仅在NBA出战了8个赛季,486场比赛——更多地是因其对篮球运动做出巨大贡献。若以此为标准,那么前迈阿密热火中锋莫宁也应有资格入选。从目前的情况看,雷吉-米勒、伯纳德-金、唐-尼尔森(教练)、里克-皮蒂诺(NCAA教练)和姚明是最有可能入选2012年名人堂的5人。

  而莫宁在NBA奋战15个年头,共出战838场比赛,场均得到17.1分8.5个篮板2.8次盖帽,和姚明的19分9.2个篮板1.9次盖帽相差无几。有人拿姚明在中国CBA联赛5年,场均得到23.5分15.4个篮板来说事,但莫宁在乔治城大学的4个赛季也表现优异。此外,姚明的支持者会认为,他改变了篮球运动在大洋两岸的发展态势,但莫宁顽强与病魔做斗争,并成功回归赛场也足够煽情。

  拿季后赛成绩来对比,莫宁也不遑多让。姚明生涯中仅有一次率队闯过首轮,而莫宁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热火-尼克斯对抗中,就有突出表现,在2006年热火夺冠历程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

  以常规赛出战场次来比较。姚明虽然常规赛仅出战486场,但名人堂此前不乏先例,比尔-沃顿同样是486场,尼尔-约翰斯顿516场,威利斯-里德650场,戴夫-考恩斯也不过766场。而与他们相比,生涯共出战838场的莫宁还算是运动寿命较长的。

  从个人荣誉上看,莫宁在1999年就曾被当作常规赛MVP的热门,在2000年评选中也位居第三。此外,他还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1999年还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一队。而姚明?他仅在2007年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二队,2009年一度成为常规赛MVP的候选人。

  姚明场均盖帽接近2次,此前NBA史上曾有8位生涯场均得分不低于15分,篮板不低于7.5个,还能拿下2次封盖的球员,其中的7人(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帕特里克-尤因、埃尔文-海耶斯、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内特-瑟蒙德和阿蒂斯-吉尔摩)都入选了名人堂,只有拉里-南斯例外,而莫宁则是第9位。

  “关于入选名人堂,我们并没有很明确的量化标准,”名人堂总裁兼CEO约翰-多莱瓦上周就曾说,“我们并没有设立很明确的标准,比如该球员必须出战多少场比赛,必须得多少分,诸如此类。我们既关心该球员的量化标准,也会考虑一些除此之外的因素。”

  或许,这本不该成为争论。不论是姚明还是莫宁,尽管他们的生涯过于短暂,但他们的贡献却都是无可估量的。(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莫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