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点评火箭2号位:马丁杀伤力NBA绝顶需重用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著名火箭网站red94报道,在火箭现在的阵容中,大多是拥有几项得分绝活的球员,而这一点更多的集中体现在攻击后卫位置,这是火箭爆发潜力最大的位置之一。一攻一守,双剑合璧。

  火箭阵中只有三个球员的年纪在25岁以上,超过28岁的更是只有路易斯-斯科拉一人。年轻,是这支球队最大的财富,也是最大的软肋。一支年轻的球队,需要一名超级明星压阵,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之后,第二位在得分手位置接近这一定义的人便是凯文-马丁。来看看专家埃里克-托德对于火箭2号位的点评,这一位置或许主导着火箭下赛季的走向。

  凯文-马丁

  马丁大概是NBA(微博)联盟里最为奸猾狡诈的刺客了。不似罗恩“慈世平”阿泰斯特或者凯文-加内特(微博)在防守端那样无所不用其极,但他在进攻端的所作所为确实有一样鲜明的效果。很难再找到另一个球星像马丁这样打球了,不是想说马丁相比同位置的球星有多瘦弱,而是说明他确实算是NBA联盟实实在在的球星了,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在战斗。

  马丁上赛季每48分钟的得分效是联盟第二,只比科比-布莱恩特差,而不如马丁的超级巨星大有人在,比如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以及德克-诺维茨基。只不过因为在篮板、盖帽等数据上并不突出,使得他的整体数据并不为大多数专家所重视,但善于造犯规的特色,还是让他成为了联盟最为独特甚至某些方面鹤立鸡群的球员。

  马丁成了上赛季罚进球最多以及获得罚球数第4多的球员,这是他杀伤力的最大体现。一个能够获得大量罚球机会,又能罚中其中90%球的家伙是多么的可怕。他可以轻易的突破或者拉开空间,当你只有犯规才能阻止他时,你会认为这个家伙实在太无解了。他能轻易得分,他能轻易的造成防守球员犯规,这就是杀伤力!

  虽说下赛季我们足以在进攻端信任马丁,但他糟糕的防守还是一个大问题。他在防守端的漏洞需要有人弥补,但不得不说他是火箭最大牌的球星,只要他在进攻端做到最好,这就是火箭成功的第一要素了。

  库特尼-李

  李则难以预料他所能给火箭带来的价值,所有人对于他的印象还是当年代表魔术征战总决赛的那个“打湖”英雄。他的防守以及三分球是他最大的财富,虽然这些特点无法让他成为球星,但足以在大部分球队谋得一个席位。他不会是进攻端的首选,但他出手选择好跑位上佳没有失误,在防守端也是不遗余力,经常能够抢断对手发动快攻。

  下赛季他要做的是赢得新帅信任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相信他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